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

2012-11-13 09:29:40  来源:半岛网    转载

  对于患有乳腺癌的朋友来讲,想要很好的及早的治愈疾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要努力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饮食方面的护理。饮食是人体营养消耗的所需,而且对于乳腺癌治疗很有帮助。对于该病症,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若是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关于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以下食物利于乳腺癌患者的康复:

  一、常吃猴头菇。专家指出,其中含有丰富的多糖体及多肽类,这类物质对于乳腺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而且还会产生干扰素。从而,增加白细胞,增加免疫能力,从而起到防治的作用。

  二、常吃大蒜,是利于乳腺癌康复的食物之一。这种食物是大家比较熟悉不过的。大蒜中含有高量的微量元素硒,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在使用时,最好要弄碎了生吃。通常情况下,一周内吃几次便可起到预防的作用。

  三、常吃胡萝卜。研究发现,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这种物质能够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与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入侵,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在食用时,最好是弄熟了吃,这样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四、常吃芦笋,也是利于乳腺癌康复的食物之一。这种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抗癌的营养成分:组织蛋白,它对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很有帮助。同时,含有的叶酸、硒、核酸等物质,对于癌细胞的扩散很有帮助。从而,对患者的治疗与康复都有很好的帮助。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

  1、受疾病的损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葱姜蒜、肥猪肉、南瓜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常吃一些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物。

  2、当乳腺癌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后,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患者应吃一些益气养血、理气散结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巩固疗效,使患者早日康复。如:山药粉、糯米、菠菜、海带、鲫鱼、泥鳅、大枣、玫瑰花等。

  3、当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很容易耗伤阴津,因此患者应吃些甘凉的食物。如:枇杷果、白梨、莲藕、香蕉、苏子、橄榄等。

  温馨提示:乳腺癌晚期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慎重,否则不仅不能减少患者的疼痛,反而造成病情更加的严重。另外,也希望乳腺癌患者能尽快的拥有健康的身体。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也会惹上乳腺癌? 乳腺癌晚期该吃什么好

随着“林妹妹”陈晓旭、台湾歌手阿桑、复旦大学女教师于娟等知名女性因乳腺癌而相继离世,乳腺癌似乎成了众人眼中女性的“专利”。但是最近各大网……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大豆海带帮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发病率跟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因此,调整生活方式是让乳房远离噩梦最有效的手段。如减少熬夜的次数,有规律的作息。详细>>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好?乳腺癌饮食宜忌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究竟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呢?正确的饮食习惯对乳腺癌患者的治疗以及……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吃什么好

哪些饮食适合乳腺癌患者呢?正常的人都不可以乱吃东西,更何况是一个乳腺癌患病者,更需要加强对饮食方面的注意,一不留神也许就是因为所吃不当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