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正确区分胰岛素瘤与单纯性肥胖症

2012-11-16 10:59: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胰岛素瘤是胰岛B细胞肿瘤,亦称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由胰岛素瘤引起的肥胖症与单纯性肥胖症的区别如下。

  一、胰岛素瘤引起肥胖症

  1、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受血糖浓度的调节,当血糖浓度下降时,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减少甚至停止。患胰岛素瘤的人由于肿瘤组织不分时机的大量分泌胰岛素,破坏了机体这种调节机制的正常运作。

  2、患有胰岛素瘤人的临床表现为心悸、饥饿、出冷汗、手足颤抖,严重者甚至可以出现昏迷等症状。此时检查患者血糖常低于2.8Mmol/l,给患者喂食糖水后以上症状可很快缓解。

  3、胰岛素瘤患者发生肥胖主要与经常、反复发作的低血糖常常导致患者摄食(尤其是甜食)过多所引起。

  二、单纯性肥胖症

  1、单纯性肥胖症是无明显的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的病因引起的肥胖即普通的肥胖,与年龄、遗传、生活习惯及脂肪组织特征有关。极少出现低血糖的临床症状,血糖检查也在正常范围。

  2、预防单纯性肥胖症应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消耗脂肪,降低血脂,改善血液流通性,同时保持精神乐观,合理安排生活。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瘤与肥胖 如何预防胰岛素瘤?

胰岛素瘤(lusulinoma)为胰岛B细胞肿瘤,亦称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占胰岛细胞肿瘤的70~75%。大多数为良性,恶性者占10~16……详细>>

什么是胰岛素瘤?胰岛素瘤疾病解析

胰岛素瘤指因胰岛β细胞瘤或β细胞增生造成胰岛素分泌过多,进而引起低血糖症;其胰岛素分泌不受低血糖抑制。低血糖症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血……详细>>

胰岛素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胰岛素瘤的饮食一直都是患者很关注的问题,饮食是患者治愈的物质基础,所以我们要重视患者的饮食调养。不光要吃饱,更重要的是要吃的有营养。那么……详细>>

胰岛素瘤的检查诊断方法

胰岛素瘤是胰岛B细胞肿瘤,亦称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那么,诊断胰岛素瘤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检查胰岛素瘤,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胰岛素瘤的原因有哪些?

胰岛素瘤(lusulinoma)为胰岛B细胞肿瘤,亦称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占胰岛细胞肿瘤的70~75%,大多数为良性,恶性者占10~16……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