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戴胸罩超12小时 乳癌几率高21倍

2012-08-24 06:21:06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高出100多倍。因为胸罩卡紧胸部会影响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久而久之会使乳腺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长时间戴胸罩可能导致乳腺癌

  这一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新闻发言人的认可,并随网络流传到国内各大网站,让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心惊胆战:每天在公共场合超过12小时以上是常事,胸罩究竟是戴好还是不戴好?

  不戴胸罩好:中年女性认为,她们已经过了关注乳房美观的年纪了,保住健康最重要。所以可行的做法是,在秋冬穿厚重衣服时不戴胸罩,春夏季节也尽量选择那些宽松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薄胸罩,回家马上摘掉。

  戴胸罩好:年轻女性认为,乳房形状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为了保持美好胸形,胸罩必不可少。况且,这不过是使患癌风险高一点而已,拿这一点点风险和美好胸部相比,肯定是后者重要。

  “罪”不在胸罩在于使用不当

  “美国癌症研究中心”关于佩戴胸罩时间过长与乳腺癌关系的调查结果是,长时间佩戴勒紧胸部的胸罩确实不利乳房保健,其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没有佩戴合适的胸罩,二是佩戴时间过长。

  有调查指出,世界上80%的女性戴着不合适的胸罩。那些因长时间戴胸罩而患上乳腺病的女性,十有八九是因为选择的胸罩不合适。

  因此,专家建议:首先,女性要选择合适的胸罩;其次,如果因工作需要或在公共场合佩戴胸罩时间长的,尤其在12小时以上者,应选择面料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胸罩;此外,每天下班回家后,或假日里不去公共场所时,可尽量解开胸罩,让乳房“有张有弛”。

  但是,值得提醒的是,盲目裸胸也不可取。因惧怕乳腺疾病而抛弃胸罩难免有些“因噎废食”。胸罩的作用除了保护乳房免受外力擦伤和直接碰撞之外,还能支撑乳房不下垂。

  因此,盲目“裸胸”就等于放弃了胸罩塑形和保护乳房的作用。佩戴胸罩是必要的,关键是选择合适的胸罩,佩戴时间合理。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每天戴胸罩超8小时易得乳癌

胸罩的罪责不可推卸,尤其是调查发现80%的女人戴着不合适的胸罩而不自知。 详细>>

不摘胸罩患乳癌率高百倍

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高出100多倍。因为胸罩卡紧胸部会影响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久而久之会使乳腺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详细>>

戴胸罩超10小时易得乳腺癌 4食物防乳腺癌

乳房为我们增添了女性魅力,乳房同样使不少人受尽折磨。我们要求它挺拔,要它丰满,要它性感,要它漂亮的形状……只有在乳腺疾病发生的时刻,女人……详细>>

20岁后乳腺癌几率增加 每周运动3小时预防乳癌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及生命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约为成年女性1%。乳腺癌在20岁以前少见,20岁以后逐渐上升,40~50岁达高峰,……详细>>

每天戴胸罩超8h或患癌 女人警惕乳腺癌四大“帮凶”

乳腺癌的症状早期不是很明显,所以,女性在爱美的同时应同时考虑自己的健康,因为由乳房良性疾病而促发乳腺癌的情况并不少见,女性应该学会给乳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