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食道癌症状喜欢玩捉迷藏

2012-06-18 17:32: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食道癌症状有哪些?问100个人,大概有98%的会回答不知道。

  食道癌在我国虽然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恶性肿瘤,但是,由于对疾病常识普及的缺乏,使得大多数人不知道食道癌这种疾病的症状。有些患者甚至到了病入膏肓的时候才知道,之前老出现的吞咽困难,胸部疼痛等这些症状是食道癌发起的病变信号。

  为什么不少食道癌患者只有在癌变恶化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换了食道癌呢?

  一方面是由于大多数人缺乏对食道癌常识的了解。

  另一方面是因为食道癌症状喜欢玩捉迷藏---即食道癌症状具有极大的隐蔽性。

  食道癌是发生在消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管部位的细胞组织癌变。而人的每天的饮食活动都离不开食管,必须要经过食管才能完成。虽然大多数人每天进食三餐,但是食管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要和形形色色的饮食打交道,所以,难免会突然出现一些状况。如吞咽困难,或者喉咙间有食物滞留等感觉。但是在我们的经验中这些不愉快的现象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只要多喝点水或者置之不理,一般第二天这些症状就会消失的。因此,对反复出现的吞咽困难或者喉咙间有滞留感是习以为常的,这样吞咽苦难以及喉咙间有食物滞留的真正元凶就可以很好地躲藏起来,而可以长期潜伏在患者体内,直到某天癌变严重到患者无法吃饭。

  这是因为食道癌症状的这种隐蔽性从而导致食道癌被发现的晚而造成死亡率高这种想象。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早点发现食道癌呢?

  有。首先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生活习惯。因为在食道癌病发的病例中,不少食道癌是由于个人饮食习惯不当而导致的。

  其次,要多了解一些疾病常识同时要对身体发出的任何异常信号都要敏感,这样就不会对那些病变信号视而不见了。

  最后,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要每月到医院做一次身体的全方位健康检查。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无法早发现而耽误治疗。

更多食道癌文章推荐》》》

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诱发食道癌呢

食道癌的病发因素

那些食物引发食道癌

吃太多酸菜容易患食道癌

美味咖喱可治疗食道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蹲着吃饭容易得食道癌?注意这些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是常见的肿瘤之一,也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与生命的疾病之一。食管癌的治疗结果因病期的早晚相差非常悬殊。以手术治疗为例,早期癌5年生存率……详细>>

右侧卧睡易引发食道癌 食道癌症状类似咽炎?

很多人都知道,食管癌的发病跟个人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变质、腌制、熏制的食物等都是导致食管癌的“高危”食品。除此之外,……详细>>

这些致癌物易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症状要和咽炎区别

麻辣烫、火锅都是时下青年人的最爱。趁热吃,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热气腾腾的美味。因此,生活中许多年轻人夹着一块热气腾腾的食物就急吼吼地往嘴里……详细>>

爱抽烟的人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症状可用饮食调节

据报道,抽烟和饮酒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但在抽烟的同时饮酒其危害性更大,由此引发食道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4倍。据法国国立癌症中心研究结果,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