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治疗甲状腺癌最好的偏方

2010-03-29 15:47:02  来源:中国癌症网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甲状腺癌最好的偏方:

  淮杞西洋参炖海参方药及用法:发海参96克,西洋参10克(另包,只炖15分钟),猪脊骨250克,淮山65克,盐、花生油适量。先将发海参切成小块,与斩块的猪脊骨放入大炖盅,放入淮山、水适量,水开后用文火炖1小时,然后放入西洋参片和杞子、生油和盐再炖15分钟即成。分数次喝汤,吃海参。

  效能:防癌抗癌,补气益血。

  评价:海参性温,含丰富的蛋白质、钙、铁,其所含的粘多糖,能有效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阻止其转移,其所含的海参素也有抗癌作用;西洋参微苦微甘,性凉,具有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的效能,尤适用于经“放疗”、“化疗”后出现疲乏、口渴、舌干、头晕的气阴两虚者;淮山味甘性平,益气养阴,补脾肾;杞子味甘性平,养血益精,明目护肝,能减轻化疗药物对肝脏的损害;配上补髓的猪脊骨,起防癌抗癌,补气益血之功效。

  红豆160克生薏仁120克冰糖160克鲜奶240毫升洋菜适量作法:

  1.薏仁、红豆洗净泡水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半软时,添加红豆煮熟,再添加糖,待溶解后熄火。

  2.洋菜加水煮至溶化呈透明状,再倒入煮好的红豆薏仁搅拌均匀,静置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豆腐320克山药250克香菇4朵红萝卜40克青豆仁85克 适量的太白粉及盐作法:

  1.山药洗净去皮,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块,鲜香菇去蒂、豆腐等洗净备用。

  2.豆腐及山药煮软再压成泥状;红萝卜块煮软切成红萝卜末。

  3.分别在豆腐泥、山药泥洒上适量的盐。

  4.豆腐泥内包裹山药泥及红萝卜末,接着放上香菇1朵,即可放入蒸箱蒸熟。

  5.最后洒上青豆仁泥并用太白粉勾芡,呈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甲状腺癌的治疗误区介绍 治疗甲状腺囊肿的食疗

甲状腺囊肿肿块呈圆形,直径多在2~5厘米之间。光滑,一般不疼或轻微疼痛,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多数是单发结节,少见于多发结节。甲状腺囊内压不……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