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前兆

2009-10-10 22:33:51  来源:中国肿瘤网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癌的前兆有多种:

  1、直肠癌前兆现象黏液便和脓血便:癌肿破裂时,大便中常带有鲜红或暗红的血液和黏液,且粪血相混。

  2、直肠癌前兆现象便血:期病变仅限于黏膜,可无症状,或仅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即可出现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于大便表面。粪便镜检可发现红细胞,大便潜血试验呈阳性。

  3、直肠癌前兆现象腹泻或便秘交替:因为癌瘤的生长影响了肠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导致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这时应考虑癌变可能。

  4、直肠癌前兆现象贫血和腹胀:随病程进展,病人可出现慢性消耗性症状,如贫血、消瘦、乏力及发热,甚至出现恶液质,并经常伴随着疲劳和无法解释的体重骤降,与便血、摄入不足以及消耗过多有关。

  5、直肠癌前兆现象排便习惯改变:大便次数由原来的每天一次变成两三次,每次大便完毕后有大便不尽的感觉。

  专家:如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肠镜检查,以免耽误治疗时间,出现癌变可能。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临床上为了诊断上的需要及估计预后和手术解剖的方便,将大肠癌大体上分为右半结肠癌(盲肠、阑尾、升结肠、结肠肝曲、横结肠右半部分);左半结肠……详细>>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结肠癌早期症状较轻,易被忽视、漏诊。随着病程的发展,将产生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带血和粘液、腹痛、腹泻或便秘、肠梗阻以及全身乏力、体重减轻和……详细>>

直肠癌与结肠癌的区别诊断

直肠癌主要的临床表现为便血及排便习惯的改变。便血是直肠癌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多呈鲜血或暗红色血液,与大便不相混淆,大量出血的比较罕见,有时……详细>>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临床上为了诊断上的需要及估计预后和手术解剖的方便,将大肠癌大体上分为右半结肠癌(盲肠、阑尾、升结肠、结肠肝曲、横结肠右半部分);左半结肠……详细>>

怎么判别直肠癌与结肠癌

结肠癌和直肠癌都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但是二者症状极为相似,容易混淆。那么,要如何辨别直肠癌和结肠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