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撒切尔夫人接受肿瘤手术 术后护理做好4点很关键

2013-01-06 06:20:25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发言人吉莉恩•彭罗斯说,撒切尔夫人接受膀胱手术后状况“相当不错”。撒切尔夫人任首相时的顾问蒂姆•贝尔说,撒切尔夫人在医院接受微创手术,切除膀胱内一个肿瘤。贝尔说,手术非常成功,撒切尔夫人将住院几天,随后返回寓所静养。

  撒切尔夫人现年87岁,1979年至1990年任首相,是英国迄今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国20世纪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一位首相。

  撒切尔夫人近年身体状况不佳。几次轻微中风后,医生建议她不宜再作公众演讲,撒切尔夫人逐渐淡出公众视线。

  尽管术后状况良好,但还是希望撒切尔夫人注意做好术后护理。因为癌症的患者在经过治疗后,身体以及精神方面都是比较弱的,所以为了帮助患者进行恢复,癌症术后护理是比较重要的,那么癌症术后护理要注意哪些?

  癌症术后护理要注意哪些?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要保证患者的精神状态要正常,不要让患者情绪波动较大,要让患者时刻保持着精神饱满、情绪乐观的态度,这会让患者恢复的更快。如果患者的精神状态一直保持着高度紧张,那么就可能会引起患者寝食难安,这样会让病情恶化。

  2、患者的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不要卧床不起,也不要太过劳累,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规律,让患者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这样对患者的恢复很有帮助。

  3、患者还要适当的进行锻炼,这样可以有效增强自身的体制,同时增强患者的免疫力,自然抗癌能力也就会增强,患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运动。

  4、患者的饮食调节也一定要注意,癌症在康复期一般没有什么食欲,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让患者增进食欲,尽量保持饭菜可口、荤素搭配不要让味道太单一,主要让患者比较好吸收。具体要做到:

    患者的饮食调节要注意的事项:

  (1)多用天然与野生食物,少用人工复制与精加工的食品。

  (2)合理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某些滋补品如人参、白木耳、薏苡仁、红枣等有直接或间接的抑癌与强身的功效。

  (3)在烹调时,用油量可与正常人相似,不宜增加。同时要注意菜肴色、香、味的调配,多采用蒸、煮、炖的烹饪方法,尽量少吃油炸、煎的食物。

  (4)饮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精细混食,每天食物品种愈多愈能获得各种营养素。

  (5)要排除毒素,不吃酸渍(不包括糖醋味)、盐腌、霉变、烟熏、色素、香精、烈性酒。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撒切尔夫人接受肿瘤手术 术后状况良好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发言人吉莉恩·彭罗斯说,撒切尔夫人接受膀胱手术后状况“相当不错”。撒切尔夫人任首相时的顾问蒂姆·贝尔说,撒切……详细>>

四岁女童患盆腔肿瘤 术后护理是关键

4岁半的小女孩莉莉盆腔长了一个肿瘤,压迫直肠和尿道,不能正常的排泄大小便,生命岌岌可危。据主治医生介绍莉莉得的病叫“骶骨巨大肿块”,病情……详细>>

肿瘤患者手术后如何护理?术后康复要牢记6点!

早期肿瘤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把原发灶切除,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术后康复,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复发以及转移,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肿瘤患者术后……详细>>

喉癌手术期术后护理

喉癌治疗的方式很多,手术治疗是癌症治疗中常用的一种,主要是围绕远期疗效和功能的恢复而设计的,同时也随着人们对喉癌认识不断进步而改进。详细>>

肿瘤术后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能缓解痛苦防复发

肿瘤患者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调养,如果单纯的依赖于某种药物的话,却不及时改变不良的习惯,那么就会让肿瘤出现复发或者转移,只要及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