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每天喝咖啡可减低患癌症的风险

2012-12-02 06:33:44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一期美国《预防》杂志指出,科学研究也发现,一些细微甚至有趣的方法也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试一试,让癌症离我们更远!

   空竹健身可让癌症晚期早康复

  癌症晚期病人练空竹康复

  直肠癌晚期病人高金柱多年来练抖空竹健身,目前已经不再吃抗癌药。近来,他的表演作为高杆表演中最大的空竹申报了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小编推荐:心理专家自我暗示意念治癌操 防癌就常食十大超级明星食物

  饮用过滤自来水避免致癌物刺激

  饮用过滤自来水。这个方法可以帮你避免一些致癌物或者环境激素。不少人认为瓶装水更洁净、更健康。

  其实不然,美国总统癌症研究小组建议人们选择过滤自来水,而非瓶装水,因为后者的塑料材质,可能让其中的有害污染物如双酚A(BPA)渗透到水中。在贮存水时,也要尽可能选择不锈钢或玻璃材质的器皿。

  每天喝咖啡可减低癌风险

  每天喝些咖啡。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喝5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其患脑癌的风险比喝得少的人低40%。另外,每周5杯咖啡还可同等程度地降低口腔癌和咽喉癌发病率。

  每天食绿叶蔬菜可以抗癌

  选择更绿的蔬菜。叶绿素给予绿叶蔬菜勃勃的生机,同样会帮助人体对抗癌症,其中含有的镁已经被研究称可以减少女性结肠癌的发病风险。每天吃约130克熟菠菜,可提供身体所需镁元素的20%。

  癌症晚期胃肠道症状预防保健需要注意的事情:

  1、预防恶心:止吐的一种方法就是努力预防恶心。尽量食用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和饮料,如:豆奶、豆腐等。

  2、安排好最佳饮食时间:一些患者感觉在化疗前少吃一些比较舒适。一些患者则感觉空腹接受化疗更好(化疗前禁食禁饮2-3个小时)。化疗后至少1小时后再饮食。

  3、少食多餐:一天内5-6次少食多餐或快餐,感觉会更好。不要在饭前或吃饭期间大量饮水,饭后不要立刻躺下。

  4、选择温的或凉的饮食(而不是热的或冷的)。

  5、远离气味强烈的饮食:如:咖啡、鱼、洋葱、大蒜和煎炸食物。

  6、尝试含冰棒或果汁冰块。

  7、尝试无糖薄荷块或酸糖果:但当有口腔或咽喉问题时最好不要用酸糖果。

  8、化疗前放松:如果在化疗前放松会减少恶心,静思、深呼吸、遐想都会使你感觉更舒服。也可读书、听音乐或编织东西。

  9、如果感到要呕吐,缓慢深呼吸或呼吸新鲜空气:也可和朋友或家人聊天、听音乐、或看电影电视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10、告知医生或护士:医生会在化疗期间和化疗后给予药物止吐。应遵医嘱执行,如果药物无效应告知医生。也可咨询其他方法。如果你呕吐持续超过一天或饮水后出现,应告知医生。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喝1杯绿茶可降低患肺癌风险

详细>>

喝咖啡或可降低患皮肤癌癌风险

据新华社电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日前完成的研究显示,常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有助于降低患常见皮肤癌——基底细胞癌的风险。 详细>>

每天出汗可降低癌症风险 怎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

美国佛蒙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很少锻炼的人相比,经常锻炼的人患上肺癌的风险低68%,患上结直肠癌的风险也低38%。有氧运动和阻力训练有……详细>>

癌症患者家庭护理不可忽视三个原则

癌症病人所受的的伤害不单单是肉体上的痛苦,还包括心理承受极大的压力,所以在照顾癌症病人的时候不仅要注意药物治疗疗效,而且要注意癌症病人的……详细>>

对抗癌症 哈佛大学提议每天喝六杯咖啡

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6杯以上的咖啡可以降低罹患子宫癌及前列腺癌的机率,另外定期饮用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胆结石、大肠癌、帕金森氏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