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抗癌!肥胖女人必须吃苹果的理由

2012-10-11 09:01: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女人吃水果可以美容,相信这是很多女人都知道的,但是最近营养学家说:女人,“必须”多吃苹果!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女人必须要吃苹果呢?这是因为,现代的女人“容易”患上各种癌症,而苹果可是抗癌能手哦!

  抗癌!肥胖女人必须吃苹果的理由

  女性肥胖不但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和美观,而且还容易患有癌症。那为什么女人一定、必须要吃苹果?那是因为苹果能让女性健康同时也帮助女性把守好防癌和防止肥胖的关口,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有助于抗击癌症!

  日本一研究小组对15054例成年女性进行了长达9年的随访调查,最终发现有668例女性发生癌症。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要上升29%-47%;女性体重指数越高则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胆囊癌的危险越大。

  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使女性既能减肥又能防癌呢?确实有,可以常吃苹果。

  苹果除了含有传统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后者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与其它水果相比,苹果中游离型黄酮类化合物的比例较高,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些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使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免受氧化应激的损伤,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而且,苹果富含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的发生。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与苹果肉相比,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抗氧化活性也较强,并能防止中老年女性中风。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是女性肥胖防癌的好帮手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骨质疏松。 详细>>

肥胖增加患癌几率 子宫内膜癌七成是肥胖女性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近年来,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专家表示子宫内膜癌发病率……详细>>

肥胖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高发的一类恶性肿瘤,了解它的病因可以有效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防癌瘦身减压补氧 盘点苹果的9大食疗功效

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于可溶性纤维果胶,可解决便秘。果胶还能促进胃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详细>>

肥胖女性要预防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内膜癌又称子宫体癌,好发年龄为58~61岁。作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在肥胖女性人群中,已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