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康复训练 > 正文

乐观积极的心态 靠运动“累”死癌细胞

2012-07-14 06:02: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我发现小区里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了。”谭阿姨说,遇到熟人、朋友,她会给对方摆摆自己的经历,锻炼的收获。有的人不信,有的人说她是医托,还有的人则试着锻炼健身。

  56岁的谭阿姨,很喜欢笑,谁都看不出来,她竟然是个癌症病人。

  小区有邻居说,谭阿姨是“累死了癌细胞的人”。但谭阿姨自己,对这个绰号却毫不知情,她说,2003年她就被发现患甲状腺癌,手术后还有转移,但去年检查时,她的癌胚抗原就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她的法宝是:积极治疗,良好心态,坚持锻炼。

  患上甲状腺癌她从沮丧到乐观

  “其实我和老头子都是病人。”谭阿姨说,2003年她摸到脖子上有包块,进而确诊是甲状腺癌。2004年做了手术。在患病之初,她也曾灰心丧气,愁眉苦脸,甚至想过放弃。但两个儿子一直在鼓励她:“妈,我们家要是没有你怎么办哦?”为了家人,她慢慢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手术后不久,她的身体状况变得很糟糕,甚至连拧洗脸帕的力气都没有。“检查出癌细胞有转移,身体又糟糕,我还想是不是没几天了”。但经过积极的治疗后,她的身体状况慢慢好转。

  “关键是要心态好,好多癌症病人都是被吓死的。”谭阿姨说,乐观是自己的法宝之一。用老伴的话来说,是藐视癌症,不把癌症当作病,只作自己没事人。于是短暂的阴霾过后,她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天天锻炼她累死了癌细胞

  除了积极的治疗,乐观的心态,谭阿姨还一直坚持锻炼。小区居民说,谭阿姨就是一个“把癌细胞累死的人”。有趣的是,谭阿姨自己并不知道这个称呼。倒是老伴还有所耳闻,“人家都说,有个胖女人,走路把癌症走好了,把癌细胞都累死了。”

  “关键是毅力要好。”谭阿姨介绍,从2004年9月起,身体有所好转后,她开始锻炼。早上6时许就起床,空腹锻炼,在小区快走。小区很大,她和几个朋友沿着小区快走10圈下来,就有七八公里。走完满身大汗,她还要甩甩手,健健身。晚上晚饭后,她喜欢在小区内慢走,踢踢鸡毛毽子,活动下关节。一早一晚,就这样坚持了下来,即使下雨或是寒冷的冬季也不落下这门“功课”。最近户外健身太热,她便转战健身房,每晚都要去健身2个小时左右。谭阿姨从最初的150多斤走到最低120多斤,现在也保持在130斤左右。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没营养癌细胞也不会“饿死”

人体内的营养代谢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即使不给肿瘤病人营养支持治疗,肿瘤仍以旺盛的糖酵解形式消耗机体的骨骼肌,损伤肌体免疫功能。即使肿瘤病人……详细>>

坚持锻炼癌细胞可能会消失

有一位癌症患者,患了甲状腺癌,经过手术之后,没想到她的癌胚抗原就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她说她的法宝是:积极治疗,良好心态,坚持锻炼。 详细>>

8神效食物能杀死癌细胞

饮食问题,已成为很多癌症病患们最为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世界医学界也在“肿瘤是吃出来的”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但生活中也有很多可以杀死癌细胞的……详细>>

坚持运动可以轻松防癌症

运动是防癌的有效途径,缺乏运动是癌症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家庭医生在线专家提醒大家:每天运动1小时,能够远离癌症。详细>>

击倒癌症的有效方法是合理运动

击倒癌症的有效方法是合理运动抗击癌症的有效运动有哪些?心脏病和癌症是当今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可以从合理膳食、平衡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