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女性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的几个要点

2012-06-26 10:53:54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肿瘤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阴道肿瘤症状一般都不明显,进行手术后的情况一般都很良好,没有恶变现象。但术后调养很关键,那阴道肿瘤术后该如何调养呢?

  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一:饮食调理必须的!

  阴道肿瘤手术后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为主,如山药、桂圆、枸杞、猪肝、甲鱼、驴胶等。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高蛋白、高维生素,水果要多吃,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生冷、油腻食物不要吃,保持大便通畅。

  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二:日常生活细节不能忘!

  很多妇女忽视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才导致患上了阴道肿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休息不是整天卧床,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劳逸结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每天必须坚持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爽干燥。坚持定期检查和综合治疗,同时必须掌握科学的自我保健知识。树立坚定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

  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三: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阴道肿瘤手术后3、4个月就可以恢复性生活,阴道肿瘤手术后一年左右就可以要孩子了。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癌化疗后的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女性阴道癌化疗后的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有阴道癌,由于患病部位的特殊性,让女性朋友感到害怕不已。化疗后饮食可以减少给身……详细>>

阴道肿瘤怎么冲洗护理

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详细>>

未婚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

未婚的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在我们的印象中,阴道肿瘤一般都是老年女性才会得的肿瘤,于是有些未婚女性对自己得阴道肿瘤很不可思议。阴道肿瘤时生……详细>>

常见的原发性阴道癌有哪些? 有哪几种类型?

阴道的恶性肿瘤是原发性阴道癌或来自邻近或远处器官的转移性癌症。原发性阴道癌定义为仅由阴道引起,没有外侧宫颈口向近端或外阴进入。原发性阴道……详细>>

阴道肿瘤有哪几种?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