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有益抗癌的饮食习惯

2012-06-29 22:25:53      家庭医生在线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减少患癌机会的一项重要措施。饮食涉及的面很广,应注意的事项也

  很多,根据临床观察和多年实验证实,有科学根据的相当明显的抗癌饮食习惯有以下几点:

  ① 多食富含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饮食,主要用于预防肺癌、肠癌、膀胱癌、食道癌及咽喉癌。维生素A多含于水果、蔬菜及动物性食品中。

  ②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主要用于预防胃癌及食道癌,因为它阻断了强致癌物亚硝酸的生成,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几乎所有的蔬菜中都含维生素C,深绿色叶菜、全谷食物和麦芽是维生素E的最好来源。

  ③常吃一些甘蓝族的食物,如卷心菜等,因为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有助于阻止止癌物。

  ④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对于防治结肠癌有效,全谷食物,尤其麦片是纤维素的最好

  来源。

  ⑤尽量不吃高度腌制或加工的食品,可减少胃癌、食道癌的发病率。

  ⑥坚持低脂肪饮食。有此种饮食习惯的地方,乳腺癌、结肠癌和子宫发并率较低。

  ⑦不吃发霉食物。发霉食物中含一定黄曲霉素是很强的致癌物,可诱发肝癌、口腔癌、咽喉癌及其他消化道肿瘤。

  ⑧不酗酒,降低肝癌、胃癌与口腔癌的发病率。因为酒精不但损害肝脏,而且可以损害人体免疫系统的各个环节,增强癌症的易感性。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可不知的抗癌饮食习惯

抗癌的食谱是高纤维和低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同时包含种类繁多的水果和蔬菜。它也把酒精降低到最少甚至没有。最好的食谱是纯素食饮食。在……详细>>

要想抗癌,这些习惯不可有!

癌症是可预防的吗?一些不良的生活行为习惯,长期在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伤害。尤其8大陋习“潜移默化”是肿瘤生存的温床。详细>>

抗癌:需要一种习惯

科学家总结了8种目前看来最现实、科学上已相当明确的抗癌饮食习惯:详细>>

生活习惯能抗癌

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患癌状态”,即突变的基因经常导致细胞异常,只不过在健康的人体中,这些异常被及时停止了。通过过去20年的临床试验与癌……详细>>

每天5份果蔬远离癌症 你有抗癌饮食习惯吗?

在医学上,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相对应的,起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统称为肉瘤。有少数恶性肿瘤不按上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