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阴道肿瘤怎么冲洗护理

2012-06-14 15:38: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用物

  冲洗桶、冲洗头、橡皮管、无菌阴道窥器、架子、垫子。

  2.方法

  (1)工作人员穿冲洗衣,戴消毒手套。

  (2) 备好冲洗液,将冲洗桶放在架子上,距冲洗床约1m左右。

  (3)向病人说明冲洗目的,取得合作。协助病人脱去一裤腿,取膀胱截石位,臀下垫一垫子。

  (4) 右手持冲洗管,打开开关,排出管内空气及冷溶液。

  (5) 左手持阴道窥器,在外阴部用冲洗液湿润后再轻轻放入阴道,边冲洗边扩张。深入6~8cm时,暴露宫颈,反复冲洗。同时随时转动窥器,使阴道及穹窿全部冲洗干净。冲洗毕,向下稍压阴道壁,使阴道内液体流出。然后边退窥器边冲洗,直到窥器全部退出,用干棉球擦净外阴部。冲洗结束,更换干净垫子,整理用物备用。

  3.护理

  (1)向阴道内放窥器时动作要轻,转动窥器要缓慢,以免损伤癌组织,造成大出血。

  (2)经期或阴道流血者禁止冲洗,以防宫腔内感染。

  (3)冲洗液浓度要准确,温度要适宜,一般为38~41℃。温度过高,易损伤阴道壁;过低,病人不适。

  (4)冲洗压力要适当。压力过大,冲洗液易进入宫腔;压力过小达不到冲洗目的。

  (5)注意观察病人病情变化。如出现流血不止或大流血,应立即停止冲洗,并于阴道内填塞纱布,通知医师处理。

  (6)对有外阴部肿胀、充血、溃疡或阴道狭窄者,可用小型窥器冲洗,以减轻病人痛苦。

  (7)冬季注意保暖,以防受凉。室内温度应保持在15~21℃。

  (8)冲洗液应每天更换。冲洗桶每周刷洗并消毒1次。冲洗头应消毒后备用,或用0.05%洗必泰溶液浸泡。阴道窥器用后放入0.1%健之素消毒液内浸泡30min后,用清水洗净,涂油,包好,高压消毒。冲洗结束后,室内桌面、地面和空气要进行消毒。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的几个要点

阴道肿瘤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阴道肿瘤症状一般都不明显,进行手术后的情况一般都很良好,没有恶变现象。但术后调养很关键,那阴道肿瘤术后该如……详细>>

未婚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

未婚的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在我们的印象中,阴道肿瘤一般都是老年女性才会得的肿瘤,于是有些未婚女性对自己得阴道肿瘤很不可思议。阴道肿瘤时生……详细>>

阴道肿瘤有哪几种?

详细>>

肿瘤家庭护理如何进行 肿瘤家庭护理注意事项

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的慢性消耗性疾病、护理工作更显重要。护理得当,不仅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而且能增强病人本身的抗癌能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有技巧

我国每年新发癌症300万左右,每年因癌症死亡人数达到了270余万,相当于每一天有7300余人死于癌症。前日,中国癌症防控高峰访谈在京举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