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饮食

2012-06-29 23:35:42  来源:中国生物抗癌网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恶性黑色素瘤患者来说常在体虚主要是气血双亏或肾气不足基础上发生黑痣恶变。大病恶性黑色素瘤饮食,如何调养恶性黑色素瘤后,或手术治疗后、化学药物治疗后,体质更加虚弱。因此调理饮食、加强营养,显得尤为重要。脾主运化,为气血生化之源。欲气血双补,必先健脾开胃,以益气养血。

  1.人参粥 以人参末3g(或党参15g),冰糖适量,好米100g,煮粥常食。

  2.黄芪粥 黄芪50g,煎水取汁以作煮粥水,好米100g,红糖适量,陂皮末3g,共煮粥。

  3.归芪蒸鸡 当归20g,黄芪100g,母鸡1只,共蒸熟后分次服用。

  4.参枣米饭:人参3g(或党参15g),大枣20g,好米250g,白糖50g。参、枣切碎与共蒸,米熟饭成,加白糖分次服用。

  5.术枣饼 白术30g,大枣250g,鸡内金、干姜、面粉、油、盐等调料适量。诸药研末或切极细,与面粉、调料合匀,煎饼,分次食用。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还常见有肾亏表现,针对肝肾不足,可选用以下饮食:

  1.虫草枸杞 冬虫夏草10g,枸杞子20g,瘦猪肉100g,鸡蛋250g,调料适量,炖熟后分次服用。

  2.枸杞粥 枸杞子30g,好米100g,共煮粥。

  3.核桃鸭 核桃仁200g,鸡肉100g,荸荠150g,老鸭1只,料洒少许,油盐适量,共炖熟,分次服用。

  针对恶性黑色素瘤患者的毒瘀之象,可选用以下饮食:

  1.大蒜粥 紫皮大蒜30g,好米100g,共煮粥。

  2.芦笋香菇汤 芦笋200g,香菇100g,文火熬汤,可加适量调料饮食。

  3.菱粉粥 菱角粉60g,好米100g,共煮粥。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黑色素瘤恐惧摩擦

尽量避免日晒,使用遮阳屏是重要的一级预防措施,特别是对那些高危人群,加强对一般群众和专业人员的教育,提高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方法 恶性黑色素瘤食疗方

恶性黑色素瘤是所有恶性肿瘤中进展最快、预后最为不良的肿瘤之一。恶性黑色素瘤是由黑色素细胞异常增生恶变所致,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原发病变9……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危害大吗?恶性黑色素瘤的常识

黑色素瘤的危害大吗?黑色素瘤是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因为不够了解黑色素瘤的危害。如果是恶性的黑色素瘤就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必须及时的治疗才……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术中的护理

恶性黑素瘤是由皮肤和其他器官黑素细胞产生的肿瘤。原发性黑素瘤均由表皮内的黑素细胞增生所致,其表现为色素浓重的逐渐增大的结节,周围可绕以……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死亡的原因

黑色素瘤是所有恶性皮肤癌中恶性程度最强的一种,虽然在我国黑色素癌较少见,大约仅仅占4%,但却占皮肤癌死亡率的79%。现在许多民众有这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