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油炸食品带给你的癌症因子

2013-01-03 06:03:50  来源:新浪博客    转载

  正当北京市民还乐呵呵地吃着油条、油饼,年轻人和孩子还在每个黄色“M”下面大嚼鸡翅的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国律师们正在准备对麦当劳、可乐、巧克力等食品进行一场相同当年诉讼烟草公司一样的巨额诉讼,食品制造业对人体的健康问题已经摆在美国老板和普通消费者的面前。

  外国美食家虽然多年前就指控美国快餐是“垃圾食品”,但是无法阻挡麦当劳的扩张势头;虽然早就知道可乐中含有咖啡因的成分,巧克力可能导致高脂肪,但是无法改变这两种最畅销食品的地位。不过现在,如果美国律师真正发起诉讼,那么这些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食品巨头将很可能从此一蹶不振。美国民事侵权改革协会法律总顾问施瓦兹说,烟草业败诉已经为控告食品业准备了案例和弹药。

  油炸食品的美味掩盖了其对人体的危害。去年夏天,纽约市律师在代表一群肥胖儿童指控麦当劳的时候就指出,油炸食品将引起肥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中风、提高胆固醇摄入和某些癌症等病症。数据显示,每年摄入油炸食品导致肥胖而最后死亡的美国患者就有30万人之多。可以想象,用油绝对标准的麦当劳还有如此大的危害,那么中国那些用地沟油、回收油、反复油制作的食品是多么可怕!也许这场诉讼的结果不会将诸如“麦当劳、可乐、巧克力……有害健康”的字样像“吸烟有害健康”那样印在食品包装上,但是正如美国卫生署长所言,食品引发的超重、肥胖等症状导致的可预防疾病同抽烟一样多。

  时下,“癌症”大流行最大的症结所在,就是危害胜于香烟和毒品的“油炸食品”,它是含有苯并芘、亚硝胺和丙烯酰胺三大致癌物的垃圾食品。

  据世界卫生组织历时3 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吃油炸食品等同吸烟的毒性。更有研究表明,1个油炸鸡腿等同于60 支香烟的毒性。而常吃油炸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油炸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

  油炸食品中所含的脂肪高、热量高,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现代病”与之有很大关系。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油炸过火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之所以不提倡食用油炸食品,其主要原因是,油在高温作用下会分解出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丙烯酰胺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过高温煎炸后所产生的,俗称“丙毒”,长期低剂量接触可以导致慢性中毒,主要表现为神经系统症状。丙烯酰胺具有致突变作用,可引起哺乳动物体细胞核生殖细胞的基因突变和染色体异常,实验发现丙烯酰胺可致哺乳动物患多种器官的肿瘤它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

  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讲究口味,所以对油炸食品的美味难以割舍,况且社会上对于食品健康的知识普及还远远不够,营养饮食的风气还远远没有树立,这就是美国人已经开始筹划诉讼有害食品,而中国人还在追逐美国品牌的原因。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烤膨化油炸食品 进入癌症“黑名单”

许多人会经常在下班之后和朋友们一起去吃个烧烤,大排档中出售的食品主要以麻辣烫、烧烤、各类腌制食品、啤酒饮料等为主。特别是烧烤食品中存在大……详细>>

油炸食品含三大致癌物要少吃

外国美食家虽然多年前就指控美国快餐是“垃圾食品”,但是无法阻挡麦当劳的扩张势头;虽然早就知道可乐中含有咖啡因的成分,巧克力可能导致高脂肪……详细>>

油炸食品危害不容小视 妙招去除煎炸致癌物

油炸食品被评为全球最大垃圾食品之一,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了。至于为什么是垃圾食品,大家心里也都比较清楚。油炸食品危害大,其中一项就是有致癌……详细>>

卫生用品不“卫”生 癌症因素存在多

美国着名癌症学家曼高斯医生指出:“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 详细>>

致癌物食品≠致癌食品

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在目前的社会阶段,食品安全“零风险”是不存在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