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iPhone 2G手机毒性居首 手机陪睡易致脑肿瘤

2012-10-16 09:11:38  来源:福州晚报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HealthyStuff.org网站和电子产品维修网站ifixit的专家们拆解36款手机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每部手机至少包含以下危险化学物质中的一种:铅、溴、氯、汞和镉。这些有毒物质的污染贯穿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工作人员发现,听筒部位最毒,溴和氯的含量普遍最高,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可对生育产生影响,导致婴儿有缺陷等问题。

  经过评定,摩托罗拉Citrus被评为毒性最低的手机,iPhone4S和LGRemarq紧随其后。新上市的i-Phone5排名第五。所有接受检测的手机中毒性最大的是iPhone2G。

  研究报告称,任何一款手机内都至少会含有铅、溴、汞和镉等危险化学物质中的一种。南京师范大学化科院杨教授表示,手机一诞生就有“毒”,说的是两方面,一是电子元件上的重金属等,一是手机塑料外壳中的苯。劣质塑料外壳的问题一般出在山寨机上。正规厂家的产品,都有ISO质量认证的,产品都通过环评、安评的,问题不大。

  目前的制作工艺,手机的电池和线路板上肯定会用到重金属材料。手机的重金属对人造成危害一般不会通过消化系统而是呼吸系统。至于手机发热会不会造成重金属挥发,从而导致人中毒,目前国内对这方面研究的人还很少。

  手机“陪睡”易致脑肿瘤

  据10月8日《文汇报》报道 白天长时间地频繁使用手机,晚上则习惯性将手机放在枕边。针对这一人们早已司空见惯的情形,在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神经外科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良辅教授指出,已有的研究显示,这可能增加脑肿瘤的患病风险。

  脑肿瘤在人类十大常见肿瘤中的致死率和致残率高居第二位和第四位。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脑瘤年发病率为6.2/10万人。

  据介绍,频繁使用手机10年以上、习惯将手机放在枕头边上、长时间随身携带等,都会增加罹患恶性脑肿瘤的风险。青少年由于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更小、更薄,他们使用手机时,脑部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50%。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Phone手机毒性居首 手机陪睡易致脑肿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HealthyStuff.org网站和电子产品维修网站ifixit的专家们拆解36款手机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每部手……详细>>

教你十二招消除手机致癌隐患

经常玩手机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手机用起来虽然方便快捷,但是,手机辐射所带来的致癌隐患还是很令人担忧的,要想玩转手机,必须要知道一些预防和消……详细>>

手机辐射的致癌风险超香烟

手机辐射究竟对人体有没有害?对此,马拉松式的争论似乎从未停止过。不久前,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又发现:手机的致癌性可能比香烟更强。详细>>

手机辐射会致癌?长时间使用手机的危害

现代社会,人手一部手机,有事儿没事儿就会掏出来看看:无论是拿着手机分分钟谈几个亿生意的都市商务人士,或者百无聊赖度日如年借手机挥霍青春的……详细>>

手机放枕边或增脑癌风险

近20年来,临床统计原发性恶性脑肿瘤发生率逐年递增,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恶性脑肿瘤发生率平均增加2倍。研究表明频繁长时间使用手机、喜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