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子三万元保健品吃出肿瘤 责任究竟在谁

2012-10-10 10:3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庭医生在线

  “我的身体一直都挺好的,很少生病,今年3月份到医院体检时,被诊断出有子宫内膜癌,我当时就傻了。医生说可能是药物反应,问我吃过哪些药或者别的食品,我说这两年我就吃了‘雪域骨宝’和‘康宝’,可那些据说是没有激素和毒副作用的啊,但医生让我停止服用。”

  舒女士说,“雪域骨宝”和“康宝(全称为‘米次仁牌舒诺胶囊’)”是从上海雪域奇正杭州公司的销售人员处购买的,从2010年开始,她分3次,总共购买了3万余元的产品,最后一批中还有部分“存货”放在商家那里。

  “商家先在我们小区内设点,给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足疗服务,又组织我们去旅游,中途就向我们宣传这些产品,说是有增加骨密度、降血压、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我被他们说动了,就陆续买了一些,又办了他们的金卡,能享受优惠。”

  但在今年被查出有病后,舒女士就接受了手术,之后也不敢再服用这些产品了,联系商家要求退货,但被告知当时的销售人员已离职,公司需要再核实安排,让她继续等消息,但她直到现在也没得到具体的处理方案。

  上海雪域奇正公司的周副总表示,舒女士所购买的产品是保健食品,并非药品,是通过国家相关部门检验批准的。(记者核实,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确实能在“保健食品”类别中找到“雪域牌雪域骨宝胶囊”和“米次仁牌舒诺胶囊”的相关信息。)

  周副总说,他们的产品虽然不是药品,但含有红景天等中药材成分,是具有一定疗效的,舒女士已经买了三次,如果第一次、第二次服用后没有效果的话,应该也不会再买第三次。

  “在听说了舒女士的情况后,我也很理解她的心情,但如果质疑我们公司的产品有什么问题,尽可以拿到相关机构去化验。”周副总说,她已经应允了会尽快帮舒女士处理此事。但公司办事需要一个过程,舒女士以前的健康顾问又离职了,他们还得联系她核实情况,所以需要一些时间。

  肿瘤发生的原因

  (一)吸烟

  (二)放射线和紫外光

  (三)化学致癌物

  (四)微生物感染

  (五)慢性疾病

  (六)营养因素

  (七)免疫抑制

  (八)遗传因素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花3万吃保健品被诊断出癌症 产品通过国检

舒女士向商报维权热线反映:2010年开始,我分三次从上海雪域奇正杭州公司购买了3万多元的保健食品,服用后没有感觉到商家所宣传的效果。今年……详细>>

癌症患者能吃保健品吗?带你揭秘癌症患者是否可以吃这6种保健品!

癌症属于消耗性疾病,再加上患者接受一系列的手术、放化疗等,势必会降低免疫力,身体虚弱且消瘦,因此家属想要给患者购买营养品来补一补,但选择……详细>>

冬虫夏草重“进”保健食品 具有抗肿瘤等功效

国家食药监局印发《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对珍稀药材冬虫夏草进行保护性开发,允许有条件的企业研发相关保健食品。这意……详细>>

患有肿瘤能吃保健品吗?千万不要盲目进补!

对于肿瘤患者来说只要及时的发现病情,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抑制住病情。但是有一部分人群身体会非常的虚弱,会通过使用保健品的方……详细>>

肝血管瘤吃什么保健品

很多人认为患了疾病治好了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因为很多疾病都会反反复复,所以日后的各种护理也是很关键的,肝血管瘤是很常见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