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四川一残运会冠军患癌症 不堪病痛折磨跳楼自杀

2012-06-07 13:12:44      家庭医生在线

  王忍出生在乐山市犍为县下渡乡白杨村,8岁时不幸被高压线击中,失去右臂。“11岁那年夏天,王忍一个人独臂畅游岷江时,他的游泳天赋被犍为县残联发现。”10年来,王忍先后拿下4枚全国残疾人游泳比赛银牌,10枚全省残疾人游泳比赛金牌,累计获得各类奖牌27枚。去年3月,他不幸被确诊患上鳞状细胞癌。10多天前,由于不堪病痛折磨,21岁的王忍从自家屋顶跳楼自杀。

  难忍病痛 他选择跳楼自杀

  “今天是他离开的第14天,每一天都好漫长……”昨日下午,在犍为县城的一家茶楼,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王忍的女友小唐,“他真的难以忍受病痛的折磨了。对他而言,这也许是一种解脱。”小唐介绍,去年3月,王忍被诊断为鳞状细胞癌。随后,王忍接受了密集的手术,但没能够彻底将癌变组织切除。经过几次大手术,王忍的脑部已不能够承受大型手术,不得不回家保守治疗。从今年3月开始,王忍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小唐说,王忍选择这种方式离开,既突然又在预料中。“4月中旬的一天,他一只脚跨到二楼的栏杆上想自杀,幸好被他爸爸及时发现。此后,二楼的门便被锁上了。”

  4月20日那天,王忍的父母不在家,小唐也刚好去了夹江。“他是被路过的邻居发现的,倒在门口的水泥地上。”小唐说,虽然二楼的门锁了,但没想到王忍爬到二楼楼顶,上面还留着他跳楼时留下的痕迹。

  朋友变女友 她陪伴他最后半年

  小唐和王忍都是犍为县下渡乡人,初中时两人是同学,也是好朋友。“去年5月,王忍从成都做手术回家,邀请以前的同学、老师给他过生日。”小唐说,也是从那时起,她知道了王忍病情的严重性,他的前女友也因此选择了离开。作为同学兼好友,小唐对王忍更多了一些关心。“大约是去年10月20日左右,我们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对于这个常人看来难以理解的决定,小唐称,她就是爱上他的坚强和乐观,“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也更需要人来支持和照顾。”

  “一开始我的父母都不理解,但最后他们也妥协了。”小唐说,为了更好地照顾王忍,从今年元旦起,她辞掉工作,全心全意地陪着王忍。以前从不下厨的她慢慢学会了做饭烧菜,帮王忍换药、洗衣服,陪他下棋,陪他散步,甚至背他上厕所,为他洗澡。

  回忆起与王忍相处的点滴,小唐认为“很充实、很甜蜜”。“在确定跟他恋爱时,我就知道他的病治不好了,知道他也许哪一天就会突然离开。”小唐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他们认真过好每天,陪他一起度过了痛并快乐的180天。

  昨日,犍为县残联办公室主任彭勇介绍,王忍患病后,县残联为他提供了1万多元的特别援助,乐山市残联也提供了1万元的特别经费。听到王忍去世的消息,他的启蒙教练佘天华十分惋惜,“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非常能吃苦,他的离去是乐山残疾人运动事业的一大损失。”

  去年10月,王忍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进国家队、参加残奥会,一直是他的梦想。“如今,他去参加残奥会的梦想,再也无法完成了。”小唐说,根据王忍生前的遗愿,他死后葬在距岷江河边不远的一处山坡上,“这样他可以永远看着翻滚的浪花。”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不堪患癌折磨想轻生 癌症心理护理势在必行

7月8日9时许,青岛港公安局大港派出所民警接报:大港八码头东门附近有一男子精神恍惚,从7日晚至8日上午共十余个小时一直躺坐在那里。详细>>

男子因癌跳楼自杀 胰腺癌做好4大护理很关键

胰腺癌的危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仅要靠治疗,还有注重它的护理重要性。胰腺癌病人自我护理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4方面。详细>>

误以为患癌症 小伙子独自服敌敌畏自杀

如果有一天,你的体检报告上看到“胃癌”的字样,你会怎么对待?家住高新区的崔勇(化名)在看到了这样一份体检报告后,经过3天内心煎熬,他竟瞒……详细>>

癌症老人喝药自杀!癌症患者须给予5大心理支持

日前,一则马鞍山市老人于小区门口喝农药自杀,是因为对癌症的恐惧跟绝望,或者说,是不良的心理清新导致了这起悲剧。因此对于癌症患者及时给予心……详细>>

癌症患者坚决不能吃的3种食物,相当于自杀!

引起恶性肿瘤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环境比较差、免疫系统、代谢功能紊乱以及基因等,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癌症患者千万不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