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喝鲜豆浆可以预防子宫癌

2012-01-21 19:46:03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不久的豆浆机含工业润滑油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对喝鲜榨豆浆产生的恐惧,怕会致癌。虽然豆浆机事件的真相还是众说纷纭,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常喝鲜榨豆浆可以预防子宫癌哦!所以这点对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

  常喝鲜豆浆可以预防子宫癌

  现代生活中,早餐喝牛奶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认同,但喝豆浆的好处并没有被大多数人认识到,认为它没有牛奶营养价值高。而实际上,豆浆的蛋白含量不如牛奶,但其铁、磷等微量元素却高于牛奶,最重要的是对女人来说它可以防子宫癌!

  豆浆被誉为“植物性牛奶”,豆浆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比较接近完全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豆浆与牛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各有长短,豆浆中的钙含量低于牛奶,但铁、B类维生素等的含量却远高于牛奶。牛奶中含有胆固醇,而豆浆中不含胆固醇,且饱和脂肪酸含量低,这是豆浆的优点。

  女性青春的流逝与雌激素减少密切相关,尤其是绝经后,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鲜豆浆中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可谓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富含大豆蛋白、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乳腺癌、子宫癌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同时,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体吸收,但我国多数人缺乏乳糖酶,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会腹泻的主要原因,但豆浆就无此顾虑。

  小编热议:看吧,豆浆的好处可真多呢,虽然现在豆浆机风波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复,但是常常喝鲜豆浆可以预防子宫癌却是真实的,所以小编提醒女性朋友们,想要预防子宫癌要常常喝鲜豆浆哦!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类女性易遭子宫癌侵袭 多喝鲜豆浆预防子宫癌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乳腺癌是对女性而言最大的威胁。除了乳腺癌之外,子宫癌算是对女性的另一个威胁了。目前对于子宫癌的病因还未完全公开,……详细>>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常识

子宫癌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女性需要预防一些妇科癌症肿瘤,子宫癌就是其中之一。预防子宫癌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会影响子宫健康的事情。……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宋汶霏子宫癌病逝 常喝咖啡可防子宫癌

3日,媒体报道宋汶霏死于子宫癌,一时,子宫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此,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子宫癌的发病症状,……详细>>

子宫癌的症状表现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癌?

通常叫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