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抗癌食物排行榜

2012-01-09 18:26:0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抗癌食物中甘薯名列榜首,其实甘薯不仅有抗癌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多种保健及药用价值。现代营养学家研究表明,甘薯含有糖、脂肪、蛋白质、无机盐、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的含量超过胡萝卜和某些水果。

  中医认为,甘薯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之功效。患有皮肤干燥、眼干症、头发干脆易脱落症者,每日吃几块黄心红薯,很有益处。

  民间还以鲜甘薯叶与适量冬瓜同煮,每日服两次,治糖尿病也有一定效果;乳痛及乳痈,用去皮的甘薯,捣烂外敷,2~3小时换1次,疗效颇佳。红薯属生理性碱性食品,可中和体内因食肉、蛋而产生的过多的酸,使人体内保持酸碱平衡,更由于其富含维生素可保持大便通畅,对预防便秘很有效。

  近年来,医学研究还发现,甘薯内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化学物质,可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延缓人的衰老。

  日本科学家还发现甘薯中含有粘蛋白等有效成分,能增强健康,防止疲劳,使人精力充沛。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胆固醇排泄,减少心血管脂质沉着及皮下脂肪堆积,对预防肝肾结缔组织的萎缩及胶原病的发生均有重要的作用。

  美国著名的生物化学专家柯塞维滋教授还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从甘薯中分离出一种被称为DH EA的活性物质,给小白鼠注射后,使小白鼠的寿命延长了三分之一;给人为染癌的小白鼠注射后,可使小白鼠抵抗乳癌和肠癌等。故此有人把甘薯称之为“长寿食品”和“抗癌食品”,看来是有其科学道理的。

  芦笋属百合科,其抗癌作用仅次于甘薯。著名的美国生物学家卢茨曾致力于芦笋抗癌作用的研究,他指出,芦笋富含蛋白质、叶酸、核酸,这些物质都与细胞的某种功能有关,因而断定,芦笋具有抗癌特性。卢茨还进行了大量的临床调查,其结果令人鼓舞。如一患何杰金氏病(属癌症的一种)者,生命垂危,本人已完全失望,经用芦笋治疗一年后基本恢复了健康;另一名男性肺癌患者,吃了五个月的芦笋后,肺癌竟奇迹般地痊愈了。1974年,美国建立了3个用芦笋治疗癌症的机构,其中之一名叫“国际癌患者及病友协会股份公司”。据他们报道:“芦笋疗法”,除了对那些采用了芥子气化疗的病人无效外,对其它各种癌症都有效。曾有60名患者,治疗2~4周,病情就开始好转,最后恢复了健康。”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食物有哪些 抗癌食物排行榜

据有关资料显示,许多食物具有抗癌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呢?详细>>

抗癌食物排行版

向人们推荐了10大抗癌食物。 NO.1 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西兰花、卷心菜等。研究表明,这些蔬菜不仅能降低癌症、心血管病的患病风险,……详细>>

草莓可以抗癌吗?盘点抗癌水果排行榜

说起浆果来,我们可能会很陌生,浆果是一种多汁的肉质单果,我们生活中的葡萄,草莓、蓝莓等等都是常见的浆果,它们的保健作用可是我们不可忽略的……详细>>

抗癌食品排行榜: 十字花科植物居榜首

癌症是由控制细胞生长增殖机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细胞除了生长失控外,还会局部侵入周遭正常组织甚至经由体内循环系统或淋巴系统转移到身体其……详细>>

食物致癌排行榜

营养学专家表示,合理的膳食结构、保持良好的营养和抗氧化状况是防治癌症的有效措施。而长期饮食不当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现列出致癌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