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喝啤酒会致癌?

2011-11-30 05:57:05  来源:环球网    家庭医生在线

 

多喝啤酒会致癌?

  中医认为,酷热天气里,适量喝些啤酒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传统医学讲究夏季多吃“苦”,可以清心去暑、清热解毒。啤酒正是苦味食品的一种。此外,啤酒所含的麦芽、酒花和多酚类物质,能增进胃液分泌,提高消化吸收能力。

  虽然夏天喝啤酒好处不少,但它毕竟是种酒精饮品,不能毫无节制地饮用。过量饮酒还可带来五种“啤酒病”。

  伤肠胃。喝啤酒过量,容易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腹胀和反酸等症状。另外,如果喝啤酒配咸鱼腊肉等熏腊腌制食品,还容易损伤口腔与食道黏膜。熏制食品所含的亚硝胺在酒精中溶解度很大,会刺激口腔黏膜。

  伤肝脏。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全美肝脏专家会议上,专家指出喝大量啤酒的人比喝同等数量葡萄酒的人更易死于肝病。美国6家医院联合调查发现,因酗酒而得肝炎的患者中,有24%是喝啤酒的人。

  伤心脏。啤酒虽然酒精含量不是太高,但无节制豪饮,体内的酒精会不断积累,心脏也会受到酒精的持续损害,从而引起心动过速、心律紊乱。

  易致癌。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喝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比饮烈性酒的人还高3倍。

  诱发结石和痛风。德国海登堡大学医院的专家研究发现,酿造啤酒的麦芽汁中,不但含钙和草酸,还含有鸟嘌呤核苷酸,它们都能使人体内尿酸量增加,导致结石、诱发痛风。

  那么,喝多少啤酒才算适量呢?首先,成人每次饮用量最好不超过300毫升(约一个易拉罐的量),一天不超过500毫升(约一瓶的量)。其次,喝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在12℃—15℃,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饮用时最为爽口。最后,不宜与腌熏食品共餐。宜食果蔬等清淡菜肴。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薰制品与啤酒同食可能致癌

薰制食品不宜与啤酒同食。因为啤酒中的酒精能将薰制食品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溶解于酒中,从而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专家还特别提醒大家,所有含有酒精……详细>>

喝啤酒过量可能会引发癌症

啤酒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和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称为“液体面包”,适量饮用,对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和消除疲劳均有一定效……详细>>

经常大量喝酒会致癌吗?哪种酒伤害最大

中国传统讲究酒文化,有各种餐桌上的“酒礼仪”。外国人甚至认为,你不懂餐桌上的酒文化,就不懂得中国人。从古时候的“举杯邀明月”到当代人亲友……详细>>

喝酒真的会致癌!一杯酒喝出七种癌

口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属于消化系统癌症。乙醇与唾液接触后转化为乙醛,使得乙醛在唾液内的水平比血液内高10-100倍,这就是……详细>>

过量喝啤酒当心食道癌 哪类人容易患上食道癌?

每年炎热的夏季到来之时,大家都会选择到户外进行露天烧烤,喝着冰镇啤酒实在让人快哉,尤其是长期的饮用啤酒,看似能为身体暂时解渴,实际会给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