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

2011-11-22 11:26:5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

  有关调查显示,中国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但低于欧美,不过死亡率却更高。在众多妇科肿瘤疾病中,宫颈癌的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一经发现70%已是晚期。

  乳腺癌成女性生命最大威胁之一

  自2007年以来,北京市户籍人口中,平均每4 位死亡者中,就有1 位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跃居北京市居民死因第一位。在常见肿瘤中,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2000-2009年乳腺癌发病率从29.99/10万上升至68.37/10万,增长127.98%。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乳腺癌发病是从35岁开始逐年增高,在45-75岁组间,逐渐成为平台期。专吸烟、空气污染、长期大量进食“三高”食品、女性过度晚婚晚育、工作紧张、竞争压力、生活无序等工业化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激烈竞争引起的不良生活方式,是造成乳腺癌等疾病高发的重要原因。

  在患者群体中普遍存在对妇科肿瘤的认识误区,需要用科学的态度来面对治疗,并积极参与其中,才能收到最好的疗效。很多患者认为切除乳房更有利于治疗,但实际上符合保乳条件的早期乳腺癌患者,乳房切掉和不切掉生存期基本没有区别,乳腺癌患者如果处于早期,腋窝淋巴结没有转移,没有必要去接受残酷的、影响生活质量的乳房全切和腋窝清扫手术治疗。

  乳腺癌对女性朋友而言,是一种可以降低损失的“灾害”,面对乳腺癌,患者要提高警惕,要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恶性肿瘤:乳腺癌的危害和早期症状

近年来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愈加攀升,已跃居为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健康杀手。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很多女性都在遭受着乳……详细>>

女性恶性肿瘤乳腺癌居首位

详细>>

女性妇科恶性肿瘤须警惕

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如今17、8岁的女孩患上子宫颈癌的案例也并不鲜见,据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夏廷毅介绍,女性生殖系统中……详细>>

乳腺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是由正常组织发生基因突变而来,乳腺恶性肿瘤起源于乳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被称为乳腺癌;起源于乳腺非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乳腺肉瘤。详细>>

腮腺恶性肿瘤

涎腺混合瘤为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肿瘤之一。腮腺来源于涎腺上皮。肿瘤内除上皮成份外,还常有粘液、软骨样组织等。涎腺混合瘤好发于腮腺,其次为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