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熊猫粪便栽茶能抗癌

2011-11-18 10:49:30      家庭医生在线

熊猫粪便栽茶能抗癌

  之前,四川大学教师安琰石称“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可以防癌抗癌”。此言一出,引来众人拍砖,更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说 “这是在忽悠”。昨日,备受质疑的“熊猫茶”事件主角安琰石正式运送熊猫粪便到四川雅安培育种植熊猫茶,并首次回应网友的争议与质疑。

  面具亮相强调熊猫茶能抗癌

  安琰石的一身熊猫打扮非常惹眼,他的身后是一辆装满熊猫粪便的货运卡车,卡车上挂满写着“熊猫粪便种植熊猫茶弘扬变废为宝的中华农耕文明”等标语的条幅。“因为网民骂得自己不好意思,所以只有戴面具向骂我和力挺我的网友实话实说。”安琰石不断强调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它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名茶。

  安琰石为这种“稀品茶”定价每斤219865元,相当于目前市面上最贵竹叶青的10倍,“因为219865这个数字中“21”表示21世纪,“9”代表我们祝福21世纪中国长久发展顺利。”

  安琰石称,世界名牌中,印尼有全球最贵的麝香猫咖啡(也叫猫屎咖啡),而这种咖啡正是从麝香猫粪便里攫取出来的。“熊猫是国宝,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抗癌效果!”

  熊猫基地:熊猫粪便没那么好

  对于“熊猫茶”的定价,安琰石说有3个卖点:包装上有环保汉字书法、盒里有熊猫茶具可供收藏、盒中还装有一两茶叶。

  现场,一名中年男士不屑地说,这简直是在为自己炒作。有人明确表示反感,医学都不能解决的抗癌问题,难道喝一口熊猫粪便浇灌的茶就ok了?

  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回应,安琰石的行为与基地无关,熊猫粪便不可能如他说的那么好,不过还是支持他对熊猫粪便“变废为宝”的方式。一只成年大熊猫一天要产生大约20公斤粪便,熊猫基地大熊猫一年要产生200多吨粪便。

  谜在何处

  熊猫是国宝,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防癌效果。

  一个解释

  印尼有全球最贵的麝香猫咖啡 (也叫猫屎咖啡),而这种咖啡正是从麝香猫粪便里攫取出来的。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能抗癌 揭秘茶叶里的抗肝癌功臣

茶叶中的苦味和涩味来自茶单宁,它占茶叶可溶性成分的40%—60%。茶单宁可是茶叶里的“第一大功臣”,它能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对许多癌症包……详细>>

喝绿茶能抗癌吗?防癌建议多吃5种食物

喝绿茶能够抗癌吗?绿茶确实是一种很好的饮料,但对抗癌是否有效果呢?除了绿茶这样的食物,还有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大家来抗癌呢?下面跟着小编来好……详细>>

绿茶能抗癌 男性长寿必吃的20种食物

“吃什么就是什么”这话一点也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某天你会意识到其实更应该吃少脂肪的牛肉而不是奶油甜点。如果你现在开始吃苹果、香蕉和蔬菜沙……详细>>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从粪便判断结肠癌

近年来我国结肠癌的发病率不断攀升,许多中年男女都成了结肠癌的高发人群。但是由于结肠癌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很多人到晚期出现明显症状的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