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傅剑华

2009-04-21 16:5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987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并相继攻读临床肿瘤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兼秘书长,广东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委员兼秘书。1987年以来一直在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从事胸部肿瘤外科临床研究与实践,对胸部肿瘤如食管癌、肺癌、乳腺癌、纵隔肿瘤等的诊断、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食管癌的临床研究及非血管支架介入治疗胸部恶性肿瘤有深入的研究。1990年在国内首先报道“经口食管腔内置管术治疗晚期食管癌”,1996年在广东省内领先开展了“气管支气管支架的临床应用研究”,同期在国内首次提出“选择性程式治疗食管重建术后食管胃吻合口良性狭窄”,临床取得满意效果。

    主持广东省科委课题“沉默IAPs基因,增加肿瘤化疗敏感性作用及其机理”,广东省卫生厅医学科学基金课题“局部晚期食管癌单纯根治术与术后放化疗的随机对照研究”。曾参与研究与食管癌、肺癌有关的国家“973”计划攻关课题和多项省、厅级课题。迄今已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在国内、国际会议上交流。参与《广东省常见病基本诊疗规范. 食管疾病》的制定,2002年1月曾作为特邀专家赴越南最大的医院胡志明市Chao-Ray Hospital进行手术演示及作学术报告。《食管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医药杂志》杂志常务编委。

  研究方向:食管癌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晚期食管癌的姑息治疗;胸部非血管支架介入的实验及临床应用研究;食管癌术后的胃肠动力学研究。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宁果容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