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脑肿瘤信号

2010-06-02 20:3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脑肿瘤信号有哪些?你了解脑肿瘤的信号吗?以下介绍“脑肿瘤信号”:

  脑肿瘤信号---头痛、呕吐

  头痛等多发生在早晨或晚上,常以前额、后枕部及两侧明显。呕吐与进食无关,往往随头痛的加剧而出现。头痛、呕吐是脑瘤的常见临床症状,应视为颅内肿瘤的危险信号。

  脑肿瘤早发现的措施:

  为了能早期发现颅内肿瘤,方医生总结了几条临床经验以供患者参考:

  脑肿瘤信号(1)原因不明的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即使无明显的眼底改变,也应进行常规头部CT检查,对可疑病例应进一步行MRI检查。

  脑肿瘤信号(2)对于眼肌麻痹患者,在排除外伤、糖尿病及炎症等因素后,应行头颅CT检查。

  脑肿瘤信号(3)因颅咽管瘤多发生于儿童或青春期前,故如幼儿仅出现轻微的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但同时伴发育停滞,智力低下,应高度警惕颅内肿瘤的存在。

  脑肿瘤信号(4)鞍区肿瘤除眼部视觉改变外,常常会有其他全身症状伴随,如内分泌障碍,头痛等。因而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怀疑颅内肿瘤的存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竟然是脑肿瘤 儿童脑肿瘤的8大信号

儿童脑肿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疼、呕吐等症状,很少家长会把儿童性早熟与脑肿瘤联系起来,近日,厦门五岁男童由于性早熟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的竟……详细>>

脑肿瘤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脑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脑肿瘤主要是指在大脑部位出现了良性或者恶性的肿瘤,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头痛、眼花、呕吐、视力障碍等,脑肿瘤的早期信号都有哪些?该……详细>>

脑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身体这些信号不可忽视!

虽说脑肿瘤相比其他癌症的发病率并不算高,但是其致命率可是远远高于其他癌症的。而早期的脑肿瘤症状,会出现一些小病小疼的症状,而这些症状是最……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小心是脑肿瘤的信号,赶快去医院!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脑肿瘤不光影响大脑,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功能。脑肿瘤的生长可能会向大脑或脊髓施加压力,引很多症状。详细>>

脑肿瘤早期的信号有哪些?应该如何护理?

脑肿瘤主要是指在大脑部位出现了良性或者恶性的肿瘤,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头痛、眼花、呕吐、视力障碍等,脑肿瘤的早期信号都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