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年轻化 如何才能早发现

2010-05-12 20:2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善,胃癌的发病呈下降趋势,但发病年龄却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青年人出现不明原因的乏力和贫血、上腹部胀痛、恶心呕吐、纳差和腹块等症状时应引起注意:

  1.乏力和贫血。贫血在一些饮食起居不规则、偏食的青年人中很常见,多会自行诊断为缺铁性贫血,而懒得去医院就诊,一般也不会很严重,但需要掌握一个原则:用药一段时间后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或用药好转后症状又有反复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当然,最好是一发现问题就去医院咨询医生,这样是最保险的方法。

  2.上腹部胀痛。腹部隐痛不适有时在青年人中很常见,多能自行缓解,也不会当一回事,只有腹痛很严重了,才会来医院就诊,这时多伴有幽门梗阻,病情已被延误。因此对于长期有上腹部胀痛的患者,可建议行胃镜检查,在排除胃部病变后才给予对症处理。

  3.胃口差和呕吐。年轻人有时会胃口不佳,或吃得不恰当就会呕吐,多不会引起重视,其实危险隐藏其中。一位患者就诊时说,稍进食多些就会呕吐,而且在晨起时明显,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怀孕,但渐渐一点东西也吃不下了,做胃镜才发现在胃窦部发现了问题,手术时已是晚期了。因此,对于反复呕吐的患者,如果用药效果不佳,需要进一步检查,以排除胃癌的可能。

  4.腹块。腹部肿块多表示肿瘤已不是早期症状。一旦自己扪及肿块,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5.有家族胃癌史的病人。父母或者直系亲属(如爷爷、外公、叔叔、阿姨等)有肿瘤病史者,需要引起重视,一旦发现贫血、腹痛、呕吐等异常,需要及时联系医生,须做进一步的检查,争取早发现问题、早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年轻化 预防胃癌注意饮食

很多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详细>>

如何早发现胃癌对你的霸占

胃癌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像其它癌症一样,胃癌治疗在于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早发现胃癌呢,有哪些检查方法呢? 详细>>

胃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如何打响保“胃”战

近年来,有临床研究资料表明,19~35岁的年轻人胃癌发病率明显上升,该疾病发病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该疾病年轻化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详细>>

早期胃癌生存率高达九成 如何早发现胃癌?

胃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癌症,我国很多胃癌患者一经发现都已经处理中晚期了,以至于我国的胃癌的死亡率非常高。可是很多人并不了解胃癌,不知道早发……详细>>

胃癌“年轻化” 20岁也患胃癌

很多人认为“胃癌”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不会患病。其实不然,邹华伟表示,目前来看,胃癌呈现年轻化趋势,虽然该病一直都是60岁以上为集……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