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柠檬橘子汽水降低患胃癌

2010-05-07 22:4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饭时加点泡菜。芬兰一项研究表明,泡菜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出一些抗癌化合物。

  多吃菜花。菜花是一种抗癌食品,多多益善。但西班牙学者研究表明,微波炉加热会破坏菜花中97%的抗癌物质———类黄酮,所以应蒸着吃,或像快餐那样生吃。

  哈密瓜。切开并储存在容器中放好,每天早上起来吃几块。哈密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能大大降低患癌的风险。

  少吃高脂动物蛋白。研究发现,进食大多数动物蛋白的妇女患胃癌的风险要高出70%,而那些以脂肪饮食为主的妇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出90%。所以,还是改吃低脂或无脂奶制品吧,用家禽和鱼代替牛肉或猪肉,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晚上喝杯啤酒。可保护胃免受幽门螺旋杆菌的侵害,以防止胃溃疡甚至胃癌,但不能过量。

  喝些柠檬或橘子汽水。澳大利亚研究员称,常吃柑橘类制品能将胃癌、口腔癌和喉癌发病率减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胃癌风险从粗粮开始

膳食纤维即近年来非常受欢迎,因它可以“清洁肠胃”、“防止脂肪堆积”、“缓解便秘”,而受到了不少爱美人士和中老年人的喜爱。而之前许多研究……详细>>

常喝绿茶患胃癌风险降低 胃癌患者要少喝牛奶

胃癌在我国是发病率很高的肿瘤疾病,每年很多人都因胃癌而失去了生命,对于胃癌疾病,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预防,并且能够及时发现治疗,不让胃癌发……详细>>

常吃大蒜降低患胃癌几率

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易患胃癌?白色蔬菜能降低胃癌风险

胃癌疾病在中国的发生率是很高的,而且胃癌的发生不分年龄段,可能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发病原因。但是年轻人胃癌发病率虽然有所上升但是专家指出……详细>>

预防胃癌多吃这些水果 白色蔬菜能降低胃癌风险

一般说来,方便食品如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一类食物,只能提供热量,而没有营养。人长期食用方便面,因盐分含量高会增加肾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