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研究表明:30%的乳腺癌因肥胖引起

2010-03-26 12:4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原创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近日提出,如果女性能够适当控制饮食并且加强锻炼控制体重,那么乳腺癌的发病率将是现在的1/3。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女性能够在年轻的时候采取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她们将很大可能完全避免乳腺癌。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乳腺癌

  就在前不久,欧洲乳腺癌大会上,有专家指出:频繁过量的饮酒、运动减少等不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将使体重增加,并最终导致肥胖,这种结果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在英国,每年有约45000人被诊断罹患乳腺癌。据调查,在英国有1/5的女性备受肥胖的困扰,与正常体重的女性比较,他们死于乳腺癌的几率要多50%。

  减肥有助减少罹患乳腺癌可能

  英国米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卡洛-拉-韦基亚(Carlo La Vecchia)博士认为,如果女性能够瘦一点并且更多的运动,那么25%—30%的女性可以避免肿瘤。

  但是,国际肿瘤研究机构(IARC)的专家罗伯特-班(Robert Baan)则认为,虽然对于女性来说,减肥有益健康,但是,对于那些已经肥胖的女性来说,减肥疗法是否仍然有效则尚不明确。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肥胖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乳腺癌,但是,因为体重增加而导致女性荷尔蒙激素改变,致使雌激素依赖性肿瘤的发生率上升,或许是最可能的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易致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原则

肥胖正日益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Kyrgiou等人对既往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进行了再评价,发现肥胖与11种……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何关系?

详细>>

肥胖和乳腺癌的关系怎么样

说到肥胖,爱美的女人们都皱起眉头,的确,肥胖不但会对女人的外观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还很容易会使一些疾病发生,有时还会产生非常严重的疾病,比……详细>>

引起乳腺癌的各种因素

家族遗传因素 该病因占全部乳腺癌的5%%(美国占5-10%%)。当多个家属(通常超过3人)发生乳腺癌时,应怀疑其遗传性乳腺癌的可能。3……详细>>

这10个因素导致乳腺癌 肥胖增加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mammarycancer)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妇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