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卵巢癌都有啥信号?

2010-03-09 17:5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卵巢癌

  症状征兆:胃痛、下腹部、腰背部、骶尾部出现经常性疼痛,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赶紧去看妇科医生。

  谎言1: 腹胀、食欲差是胃病的表现

  腹胀、食欲差是很多疾病的信号,比如卵巢肿瘤早期没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只是稍感腹胀、消化道不好;如果再伴有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要仔细查明真相,不能单单理解为胃不好。

  谎言2: 月经少或闭经是更年期的表现

  38岁的乔艺去年被提升为公司华北地区的项目总监,生活节奏比以前快多了,工作压力也大了。最近几个月她的月经量明显地减少,说不清到底哪儿不舒服,但似乎全身都不对劲,最突出的感觉就是身心疲惫。乔艺以为是自己提早进入更年期的表现,没当回事。可从上个月起出现了闭经现象,她这才意识到该去检查了,结果她不幸被查出患有卵巢癌中期。

  健康隐患早知道

  1号防线:时常摸摸自己的腹部

  时常触摸自己的腹部,看有无包块,是及早发现卵巢癌的有效方法。触摸的方法是:清晨起床排空小便后,平躺在床上,双腿稍屈曲,从小腹部的一侧摸到另一侧,如发现包块是硬状异物即可疑为肿瘤。不管肿物是大是小,有没有疼痛感,你都应立即上医院,请妇科大夫做盆腔的触诊和相应的检查,比如结合影像检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

  2号防线:腹部有压迫感不可小视

  如果偶尔觉得腹部不适、有压迫感,伴有腰痛、长期不明原因的消化道或泌尿道症状,下肢及外阴部水肿,这些都可能是卵巢癌发出的黄牌警告。说明卵巢癌已经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而引起疼痛或水肿,最好的办法是做妇科检查,借助B超等现代影像学检查和广义的肿瘤标记物检查及早做出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卵巢癌是第2位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它是最致命的妇科恶性肿瘤,是导致美国妇女死于与癌肿有关的第4位原因.70名妇女中,约有1名最后出现……详细>>

卵巢癌转移

最新统计,恶性卵巢瘤双侧生长者占75‰,而良性卵巢双侧者仅占15‰,肿块固定是卵巢恶性肿瘤的特点之一。早期及转移性卵巢如克鲁根勃瘤例外……详细>>

卵巢癌来时有征兆

在这次研究中,汉密尔顿和同事们跟踪调查了212名被确诊的早期卵巢癌的女性,她们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上,被跟踪调查的还有1060名健康女性……详细>>

女性用爽身粉可诱发卵巢癌

夏秋季,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详细>>

女性胃疼留神卵巢癌

经常出现胃疼、腹胀等女性,如果吃药总不好,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时,医生如果建议进行卵巢检查,很多女性都觉得不可思议。但从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