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人也要当心乳腺癌

2010-01-25 23:4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乳腺就有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据统计,目前中国大陆临床男性患者约占乳腺癌患者总数的1%,且多为中老年人。

  理论上,乳腺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的肿瘤组织,男性有乳腺组织,所以不是没有患乳腺癌可能。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男女荷尔蒙的水平不一样,所以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大于男性。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肿瘤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男性来说,由于平时极少关注乳腺健康,所以就显得更加危险。

  据悉,男性的乳房由于没有小叶及腺泡的发育,因此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男性乳腺组织较薄弱,一旦发生乳腺肿瘤,很容易向四周扩散,无需太长时间就能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这是男性乳腺癌患者往往在初次就诊时病期就已经是晚期的原因之一。

  危险症状有哪些?

  男性的乳房小,所以当乳房出现异物时很容易被觉察。专家提醒,当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

  1、结块和肿胀感。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状是乳房内肿块常发生在乳晕周围,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动度较差。

  2、乳房皮肤凹陷。乳头内陷,偶尔伴有乳头溢血。疼痛有时候不很明显,但如果发现乳头回缩,且累及皮肤,应该提高警惕。

  3、淋巴结肿大。乳癌肿瘤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转移,所以如果发现腋下淋巴结长时间肿大也要特别小心。

  男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平时注意保持乳房清洁,养成乳房自查的好习惯,是男性预防乳腺癌的关键。

  此外,不少中老年男性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比女性更喜欢服用滋补营养品,而大多数滋补品中都含有激素,多食可能对乳腺造成伤害,因此应慎重选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也要当心乳腺癌 哪些男性可能患上乳腺癌?

说到乳腺癌,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女性,因为乳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所以造成了多数人“只有女性才会患乳腺癌”的错觉。实际上,乳腺癌的发病不……详细>>

雌激素过多可引起乳腺癌要当心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详细>>

乳腺癌 男人当心惹上七大“女人病”

在人们一贯的意识中,女性的身体状况总是弱于男性,他们的身体似乎也比女性更强壮。这样的观念,不仅左右着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思维,甚至连某些医生……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