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打嗝体重减轻是食道癌先兆

2009-10-26 14:4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尔兰都柏林詹姆士·科劳里纪念医院的汤姆·沃尔什教授当日在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一些食道癌患者说他们都曾出现过持续打嗝的情况。

  沃尔什教授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打嗝一直未被当成是一种可能的癌症的先兆。”但是,一项对99名患有食道癌的病人进行的相关研究显示,有27%的人表示他们曾出现过持续打嗝的情况;还有6%的人说,这种现象促使他们去看医生。

  打嗝是由于横隔膜不由自主的痉挛所致。进食太快或太多、咳嗽、大笑以及过量饮酒都能引发打嗝。出现持续打嗝的情况时,人们通常会将一个纸袋罩在口鼻部,重复呼吸袋内空气,以止住打嗝。

  沃尔什相信,食道癌患者出现的连续打嗝的情况可能与他们的膈神经有关,膈神经是横隔膜的运动神经。他说:“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这可能与迷走神经或膈神经有关。”

  报道说,食道癌是世界第6大最为普遍的癌症。全球每年新发现的食道癌病例超过40万,其中的大部分病例都是到了晚期才被发现的。吸烟和酗酒是导致这种疾病的最主要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体重减轻是食道癌病例

咳嗽体重减轻是食道癌病例详细>>

食道癌传染吗?

到目前为止,可以肯定地说,癌症不会传染。详细>>

连续打嗝半年竟是食道癌!食道癌有何症状?

81岁的张大爷连续打了近半年的嗝,一检查竟是患上食管癌。张大爷这种持续性打嗝,是食管癌的癌组织刺激膈神经,膈肌不自主造成的。除了食管癌,……详细>>

食道癌的症状

早期的食道癌通常没有特别的症状,但是当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其引发的症状就会接踵而来。常见的食道癌症状有: 详细>>

食道癌患者的饮食护理

食道癌患者吃东西要特别的注意,吃不巧就会卡住,这时候会很痛苦,咽不下去吐不出来,所以患者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应以流质为主,如牛奶,鸡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