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三大因素增加肝癌风险

2009-10-29 16:5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在对295名肝癌患者进行的调查实验中对导致肝癌的病毒性和非病毒性的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与预计的完全相同,首先,B型肝病毒与C型肝病毒都是引起肝癌的风险因素,而且是相互独立的,其中C型肝病毒对肝癌的发生作用更大。其次,适度的饮酒能够降低患肝癌的风险达40%之多,但恰恰相反,过度酗酒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其患病几率。第三,试验还表明有糖尿病史的人患肝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2.7倍。

    此外,调查人员发现,这三种风险因素一旦出现某些搭配,其结果更加令人担忧。过度酗酒遇有糖尿病史同时出现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机率达17倍之多。另外,肝炎病毒与糖尿病病毒或者酗酒的结合会使患病的可能性变得更大,每种结合都会使患病率比正常人高48倍。

  这些因素就是导致肝癌病例在全球范围内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而这次试验得到的答案对于今后对肝癌细胞进行早期检测是非常有帮助的,毕竟在其早期阶段,肝癌还是比较容易控制乃至治疗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因素增加肝癌风险

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在对295名肝癌患者进行的调查实验中对导致肝癌的病毒性和非病毒性的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与预计的完全相同……详细>>

吃姜太多或增加肝癌风险

生姜具有利胆、健胃、止吐、辟腥臭、消水肿的作用。然而,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黄樟素,会引发癌症。详细>>

这三大因素容易导致肝癌发生 早期肝癌会出现哪些征兆

详细>>

过量食姜增加患肝癌风险 盘点易致肝癌的因素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研究显示,黄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04%~1%的黄樟素150天到2年,可诱导小鼠产……详细>>

预防肝癌要控制三大因素

可控因素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