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防胃癌多吃“C食物”

2009-10-0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任何单调的饮食结构或是偏食,都会造成体内某种营养过剩,导致营养失衡,进而使潜伏在体内的癌细胞趁机发展。以胃癌为例,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胃癌高发区的居民膳食中普遍缺乏维生素C。
 

  在胃癌的高发国———冰岛,人们喜食鱼肉和羊肉,蔬菜则以土豆为主,除了在温室培养的少量蔬菜品种外,基本不产水果,而居民餐桌上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更是少得可怜,从而使维生素C的摄取量比其他国家低很多。

  然而,维生素C能够阻断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亚硝基化合物合成,从而起到防癌作用。因而,国外有人曾提倡通过增加维生素C摄入量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尽管还需要寻找更有力的证据来验证此观点,但通过摄食大量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已被多个国家写入癌症预防的膳食指南中。

  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主要有猕猴桃、橘子、西红柿、辣椒、青菜、苦瓜等,胃癌高危人群不妨有意识多食用点上述食物,但不建议大家通过药物来补充维生素C,因为任何药物都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而不能自行服用。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平时提倡大家多吃一些粗粮,多摄入魔芋、大豆及其制品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但是每天的推荐剂量不要超过30克,因为曾有相关研究显示大剂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能引起胃肠不适,还可影响到部分微量元素吸收,甚至与胃癌发病率有关,建议大家不要超量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应该多吃哪五类食物? 不起眼的食物让你远离胃癌

胃癌是我们的胃部发生了恶性肿瘤,大部分的胃癌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手术或者化疗的方式来缓解胃癌症状,其实我们生……详细>>

预防胃癌要多吃素 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都不在乎自己的饮食习惯,很随意的解决吃饭问题,其实胃病严重起来会引起胃癌的发生,毕竟胃是很重要的器官,不能忽视,但是主要也是我……详细>>

常吃洋葱能预防胃癌?多吃4种防癌食物能远离胃癌!

胃癌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痛苦的疾病,这种疾病会让病人经历着疾病折磨,而想要阻止胃癌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基本的避免工……详细>>

常吃大蒜有效防胃癌 胃癌的“克星”食物

你知道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的发生吗?既然胃癌与“吃”有关联,是否存在有助预防胃癌的食物呢?答案是肯定的。近来,国外有营养专家通过研究……详细>>

有胃息肉的人警惕胃癌 防胃癌可以多吃大蒜

为什么年轻白领中胃癌病人日益增多?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