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

2009-10-20 16:5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日前颁布的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仪式上,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因发现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而获得这一奖项的一半奖。这一发现为研发宫颈癌疫苗打下了基础。此次诺贝尔医学奖唤起了人们对感染性病毒致癌作用的认识。

    在已知100种HPV病毒中,40种侵染人的生殖道,15种使女性面临宫颈癌的危险。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病毒感染率主要取决于人群的年龄和性行为。生殖道HPV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性活跃妇女可能有50%感染过至少一种型别的HPV。由于HPV感染是宫颈癌的病因之一,因此必须重视这种感染,加强HPV病毒疫苗的研制,消除其对人类的危害。

  30岁以上的女性应定期做妇科检查,最好一年2次,妇科检查可以及时发现情况,及早治疗。妇科体检中,宫颈炎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最容易与宫颈癌产生“联系”的疾病。实际上,宫颈糜烂、宫颈炎跟宫颈癌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是两回事,女性朋友不必紧张。所谓宫颈糜烂只是宫颈炎的一种现象描述,如果不经过细胞学的检测,往往会隐藏着一些癌前病变,癌前病变引起的糜烂就不能称为宫颈糜烂,只是“癌前病变”。即便如此,及时治疗宫颈炎还是有必要的,早期、轻度的炎症必要时可用药物治疗,而较严重的按医嘱接受物理治疗等疗法。

  此外,阴道炎等生殖器官炎症,尤其合并人乳头状瘤病毒高危亚型的感染时,应积极治疗。

  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或阴道排液异常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以免贻误病情控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症状与防治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35-60岁已婚多产妇女。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宫颈糜烂、男性包皮垢刺激以及性激素的……详细>>

宫颈癌的四种防范手段

有报道称,阳光对人脑部松果腺体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可以激发人们的性欲,产生性冲动。此外,夏季是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滋生的旺季,曾有研究显示……详细>>

90%以上的宫颈癌可以预防 宫颈癌能治愈吗?

 熬夜加班患上宫颈癌:4月14日,记者了解到,宫颈癌是目前惟一一种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完全可以早期发现和预防。而在沈阳,一位24岁的女白……详细>>

妇科炎症或导致宫颈癌?防治宫颈癌要知道这些

我们都知道妇科炎症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一些常有的阴道炎困扰女性的日常生活。妇科……详细>>

感染HPV就一定得宫颈癌吗?宫颈癌的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年轻的患者不断增多,这种疾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