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症状

2009-09-23 11:47: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无痛性肿块:乳房的无痛性肿块常是促使患者就诊的主要症状。

    2.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也不一致。

    3.乳头和乳晕异常: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炎性乳腺癌时局部皮肤呈炎症样表现;颜色由淡红到深红,开始时比较局限,不久即扩大到大部分乳腺皮肤,同时伴有皮肤水肿。皮肤增厚、粗糙、表面温度升高。

    4.扩散及发展:乳腺癌细胞的倍增时间平均为90天,在临床能发现肿块前,肿瘤的隐匿阶段平均为12年(6~20年)。肿瘤一旦发生,其发展可通过以下方式:局部扩展、淋巴道播散、血行播散。

    5.乳腺癌如不经治疗,或者给药无效,会逐渐侵犯以下一些区域:淋巴腺、骨、肺、肝、脑、胸膜腔、心包渗液、高血钙、脊髓受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全解析

详细>>

乳腺癌症状图片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乳腺癌……详细>>

沐浴液是否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症状早知道

最近,不少网民都因为“沐浴液诱发乳腺癌”这个话题而议论纷纷,究竟很常用的沐浴液是否真的致癌呢?这个说法要是靠谱,该多可怕啊!详细>>

乳腺癌症状:警惕乳腺癌早晚期的各种“怪脸”

乳腺肿瘤的危害性不言而喻,18到70岁都会出现乳腺肿瘤的患者,其中30到60岁的患者居多。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人所忽略,导致到了中晚……详细>>

乳腺癌“零期”无需化疗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50万人死于乳腺癌。我国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也已跃居妇女恶性肿瘤首位,目前市面上针对乳腺癌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