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这些症状也可能是肺癌?

2009-09-25 14:3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知道,肺癌的典型症状是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表现;然而据统计约有半数肺癌患难与共者一开始是表现在肺外的症状,而且往往先于肺肺部症状出现,无形中成为肺癌的早期信号。但由于这些症状与肺癌似乎占不上边,帮常常误诊其它疾病,因此我们要有所警觉,注意掌握这些信号,这对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会有帮助。肺癌主要有哪些肺外症状呢?

    1·骨关节症状:此类症状较为多见。由于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异源性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肿胀疼痛,常累及胫、腓、尺、桡等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状指,X线摄片检查可见骨膜增生。

    2·肩背痛: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

    3·声音嘶哑:肺癌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可使声带单板机痹而致声音嘶哑。由于肺癌的转移灶在早期即可出现,并县城转移灶有时可长得比原发灶快,因此转移灶的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出现。

    4·神经系统症状:肺癌脑转移可出现头痛、呕吐、突然昏迷、失语、偏瘫等神经系统症状,因肺部症状不明显,常误诊为及血栓、脑肿瘤。

    5·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约有10%-20%出现乳腺肥大,有单侧肥大,但多数为双侧肥大,而且这种症状出现时间比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这是因为某些肺癌细胞能分泌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可引起乳腺组织增生,使乳房肥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肺癌可能是肺癌晚期

临床认为是早期肺癌的患者经手术后病理证实并非都是“早期”肺癌。近30年的临床实践中,我发现有许多影像学告诉我们:临床早期肺癌(I期肺癌……详细>>

这些药物可能引起癌症

迄今癌症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但大都认为长接触致癌因素是罹患该病的重要原因,如多种化学物质能诱发人体组织和器官发生癌变。至于长期使用某些……详细>>

肩背痛也可能是肺癌症状 预防肺癌注意这些症状

一位73岁病人,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可没怎么听他咳嗽啊,怎么会是肺癌呢?”……详细>>

颈椎痛也可能是肺癌症状 哪种腰背痛可能是肿瘤?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遭遇各种各样的疼痛,而大部分人把庝痛当成正常的小毛病,认为忍一忍或自己治疗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去医院。然而,如果你身体有……详细>>

肺癌症状能不能早期发现?

中央型肺癌:原发于肺的中央部位.它的症状有刺激性咳嗽,痰中带血(可以呈血丝状、血点状或和痰混合在一起)。肿瘤渐渐增大后,可出现发热、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