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美罗华――唯一的治疗B细胞淋巴瘤的单克隆抗体

2009-06-26 14:5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利妥昔单抗:开创单克隆抗体先河

    美罗华――全球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的治疗B细胞淋巴瘤的单克隆抗体,是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里程碑式药物,作为一种生物靶向药物,它能与B细胞表面特定的CD20抗原结合。

    适应症: 

    美罗华适用于复发或化疗抵抗性B淋巴细胞型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病人。

    美罗华是一种针对CD20的人/鼠嵌合单抗,是近年来治疗低度恶性淋巴瘤的最重要进展,治疗反复化疗后仍复发的低度恶性B细胞淋巴瘤。

    有研究报道,美罗华单药作为一线治疗低度恶性B细胞淋巴瘤,有效和稳定者维持治疗6个月,6周时评价有效率47%,6个月后评价总有效率为73%,其中37%为完全缓解。肿瘤无进展缓解期可达34个月,且患者极易耐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4期怎么治疗?

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在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一般都是通过体检的时候才会被发现的,当到了中晚期的时候症状才会非常明显,但是这个时候弥漫大b细……详细>>

弥漫大B细胞性淋巴瘤怎么治?预后如何?

弥漫大B细胞性淋巴瘤,是淋巴瘤当中非霍奇淋巴瘤种的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类型,发病率可达35%左右,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像40-50岁的人,最多……详细>>

淋巴瘤不是绝症 60岁以下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6年生存率达83.5%

恶性肿瘤早已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我国最新的癌症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癌症总发病约为429.16万例,死亡约281.4……详细>>

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治疗进展

R-CHOP方案:强化利妥昔单抗方案疗效更佳详细>>

胃淋巴瘤和胃癌的区别有哪些?什么是原发性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胃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随着近年来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的胃癌在早期被发现,大大改善了预后。但很多人却对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