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和肠癌

2009-05-26 1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和肠癌?

    胃癌我们国家有一个高发的地区,山东临朐,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发现,当地人吃的一种传统食品中含有致癌物质,所以造成胃癌在当地高发。其他的消化道肿瘤,包括肠癌也是这样,长期高脂肪、低纤维素的饮食容易导致肠癌,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能够改变,就可以减少发病率。

    胃癌高发的地方我们现在有什么措施?

    首先是告诉当地人少吃还有致癌物质的食品。比如在日本,腌制的、烟熏的食品都含有致癌物质。把这些因素去掉,是可以明显的看到效果。

    那胃癌和肠癌早期发现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45岁或者是40岁以后,要做一个常规的大便潜血和肠镜,如果第一次检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以后可每隔两三年检查一次。

    另外,肠癌从一个正常的组织变成息肉再变成癌需要十几、二十年的时间。如果发现息肉把它切掉以后,就不会发生癌症。

    我们通常说的癌前病变是指的有一些病可能要发展成为癌症,如果及时的遏制住,它就可以减少癌的发生。比如宫颈糜烂,肠的息肉,胆囊的息肉,胃的溃疡病这些都是癌前的病变,把可能致癌因素去除了,以后就不会癌变了。

    胃癌也是通过胃镜的检查。最早也可以做大便潜血血,另外,检查血中的肿瘤标记物,但是做胃镜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谢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和肠癌

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

胃癌实验室检查:详细>>

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早期发现肠癌

大肠癌是常见的肿瘤,由于大肠癌的发病可能和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有关,所以发达国家的发病率较高,我国的发病率近年来也有所上升。和任何恶性肿……详细>>

早期大肠癌如何发现

大肠癌是一种较难及时发现的疾病,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专家称,要想及时发现大肠癌,一定要积极体检。呼吁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大肠癌的……详细>>

肠癌可以如何发现?肠癌早期会有这些异常表现

当我们不幸患上了大肠癌这种疾病后,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怎么来发现这个疾病的存在,下面我们具体看看,要如何诊断出大肠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