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研究表明阿司匹林能预防乳腺癌

2009-04-17 12:0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近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ractice发表的一篇报道称,阿司匹林可降低乳腺癌发生率20%,并且对乳腺癌患者有益。 

  研究者对超过20项研究做了调查分析,得出结论:非甾体抗炎剂(NSAIDs)可能对防止乳腺癌的发生有预防作用,并且对已经患有此症的病人有辅助治疗作用。该报告作者伦敦Guy’s医院乳腺病专家Ian Fentiman教授指出,NSAIDs可以与激素治疗合并使用,或者用于减轻、缓解最常见的肿瘤相关死因综合征。 

  Fentiman教授及其合作者调查分析了1980年至2007年期间发表的涉及37000名病人的21项研究成果的数据,其中11项研究针对乳腺癌患者,10项则对乳腺癌患者和无此症妇女进行比较研究。 

  关于使用NSAIDs的研究显示,乳腺癌发生率可以降低20%,但这种益处局限于使用阿司匹林,而非其他NSAIDs。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确定阿司匹林治疗的最佳形式、剂量和持续时间。 

  该文作者的调查研究尚未对NSAIDs治疗是否利大于弊作出评价。Fentiman教授承认,他们的调查研究没有审视使用NSAIDs潜在的副作用,如胃肠道出血和穿孔,也有健康和死亡风险。因而在将阿司匹林作为乳腺癌预防常规举措之前,有必要对这些负面影响进行考虑。 

  Fentiman说:“我们的发现清楚地说明,作为普通非处方药的阿司匹林如果正确使用,在乳腺癌预防和治疗中可以扮演重要角色。然而进行更多的研究必不可少,在利弊得失明确之前,不应提倡妇女常规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乳腺癌?现阶段,随着乳腺疾病病发率的逐年增长,对于乳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乳腺癌就是女性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乳……详细>>

按摩能预防乳腺癌吗?教你预防乳腺癌的正确方法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性胸部保养在当前美容美体观念中越来越被提倡,因为很多人认为全面的保养既可保持胸部的挺拔,又是预防乳腺疾病的好方法。……详细>>

早期预防乳腺癌

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注意点

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不正常的生活方式等都会使女性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乳腺癌发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