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关于乳腺癌的“美丽谎言

2009-04-21 16:2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谎言1:我年年查体,不需参加专业筛查 
临床上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女性每年都参加健康查体,有的甚至每年两次,但直到乳癌的中晚期才到医院专门科室就诊,很多人因此错过了治疗时机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谎言2:我家人没有得乳腺癌,我不需参加专业筛查 
家族遗传因素是乳腺癌患者患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机率比其他人高出四倍。但没有家族病史,并不等于你就不属于高危人群,因此定期乳腺检查是万万不能错过的。 
谎言3:其他乳腺疾病从没来找过我的麻烦,乳腺癌当然也不会亲近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患病也有发展的趋势。以前没得过其他乳腺疾病,不等于你以后也不得,这里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如果你属于乳腺癌易患或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专业的乳腺检查。 
谎言4:我很年轻,还没到得乳腺癌的年龄。  
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发病年龄比欧美提前10-15年,近几年,患病年龄明显提前,由中老年妇女向青年女性扩展,35岁以下的乳癌患者约占10%,我国最年轻的乳癌患者只有8岁。 
记住:千万不要在乳腺癌面前夸耀年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遗传竟不足10%?关于乳腺癌有哪些误区

不少人存在着对乳腺癌的误区,比如认为胸小的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或乳腺癌家族遗传的几率非常高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些常见的乳腺癌误区……详细>>

怎样自查乳腺癌最准确?关于乳腺癌的5个真相

每年10月为“国际乳腺癌宣传月”,全球年轻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恶性肿瘤。随着目前对乳……详细>>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关于乳腺癌你需要知道哪些?

乳腺癌近年来的发病率急速上升,让人惶惶不安,为了尽量避免乳腺癌的侵袭以及减少乳腺癌带来的伤害,专家建议乳腺癌的高危人群,需定期体检,及时……详细>>

关于乳腺癌 别陷入这5大误区

乳腺癌虽然常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了解的是少之又少,因此,对它存在这不少的误解,有的甚至因为这样误解,而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