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色素性皮损 小心恶性黑色素瘤

2010-05-10 09:4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恶性黑色素瘤由皮肤和其他器官黑素细胞产生的肿瘤。恶性黑素瘤发病率虽较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低,但恶性度大,转移发生早,死亡率高,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很重要。

  为了仔细详查皮肤的病变,良好的光照和手持放大镜必不可少,色素性皮损有下列改变者常提示有早期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①颜色: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有棕、黑、红、白或蓝混杂不匀,遇皮痣出现颜色改变,应特别提高警惕。

  ②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为肿瘤向四周蔓延扩展或自行性退变所致。

  ③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有渗液或渗血,病灶可高出皮面。

  ④病灶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皮肤光泽或变白色、灰色。

  ⑤感觉异常: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

  当发生上述变化时,强烈提示有恶性黑色素瘤之嫌,可以说皮肤痣一旦出现任何变化均应行切除活检术,以除去恶性黑色素瘤,毫不为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方法 恶性黑色素瘤食疗方

恶性黑色素瘤是所有恶性肿瘤中进展最快、预后最为不良的肿瘤之一。恶性黑色素瘤是由黑色素细胞异常增生恶变所致,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原发病变9……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危害大吗?恶性黑色素瘤的常识

黑色素瘤的危害大吗?黑色素瘤是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因为不够了解黑色素瘤的危害。如果是恶性的黑色素瘤就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必须及时的治疗才……详细>>

84%恶性黑色素瘤因良性痣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哪些

相信看过《非诚勿扰》的亲们,对黑色素肿瘤的印象都会非常地深刻,这是一种死亡率非常高,而且发病时间非常快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黑色素肿瘤病发……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晚期的表现症状

恶性黑色素瘤对人体健康会有极大的危害,是要引起重视的,尤其是在恶性黑色素瘤出现了晚期的症状后。那么,究竟什么是恶性黑色素瘤呢?恶性黑色素……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中医偏方

恶性黑色素瘤简称恶黑瘤,是一种来源于黑色素细胞的高度恶性肿瘤。起病隐袭,误诊率高,预后很差,临床上比较少见。常发生在皮肤和邻近皮肤的粘膜……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