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骨癌症状

2010-04-07 21:36: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癌的病因通常被认为是损伤,特别是慢性轻微损伤、慢性感染都可引起骨肿瘤。骨肿瘤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可能与不同性别骨的生长与内分泌发育的早晚和时间长短有关。 骨癌症状可表现为:

  1、在骨的表面可触及一个硬的肿块,有是痛或有是不痛。有的部位还会出现皮肤溃烂等症状。患部肢体远端因压迫神经血管会产生麻木感。

  2、骨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骨痛。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在夜间疼痛感加重,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3、自发性骨折。发生病理性骨折或变形。有一处或多处骨折,无明显原因。在骨折被治疗后应让医生详细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4、发热、体重下降、疲劳和活动能力下降,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出现以上情况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上述的任何症状,尤其是在骨上出现不能解释的肿块或骨或关节的慢性疼痛情况时。应该早期诊断,明确检查有无骨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症状:7大症状是骨癌的预警信号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是一种常见病。然而,很多朋友对骨肿瘤却缺少认识,即使发生了症状也不知道。因此,对骨肿瘤症状的认识……详细>>

颌骨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颌骨癌是口腔颌面部颌骨处的肿瘤,比较少见,是一种生长迅速的恶性肿瘤,主要发生于牙胚成釉上皮的剩余细胞。想要了解颌骨癌,就要了解它的表现。……详细>>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四肢无力酸痛是不是骨癌?骨癌有哪些症状?

四肢无力酸痛不能作为骨癌的判断标准,因为引起骨癌的原因有很多,像风湿或者、缺钙或者是过于劳累也是可以引起四肢无力酸痛的,所以如果四肢酸痛……详细>>

骨癌晚期的症状

早期骨癌是不易被发现的,大多数的骨癌患者,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骨癌晚期,到底有什么症状和表现呢?小编来给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