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肿瘤病因

2010-04-28 11:0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腺肿瘤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无定论。因为乳腺肿瘤病因学涉及到多种可能因素,因此,只能说乳腺肿瘤的发生可能与下列一些因素有关:

  (1)遗传易感性:家族史调查的临床资料表明,有家族史的乳腺肿瘤发生率较无家族史的要高。特别是双侧乳腺肿瘤患者和发病年龄较小者,这些妇女发生乳腺肿瘤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可能与遗传因子有关,使其具有对乳腺肿瘤的易感体质和病变内因。

  (2)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是乳腺肿瘤的病因之一。由于乳房长期受内分泌素的异常刺激,导致乳腺组织肿瘤变,其中雌激素和黄体素是与乳腺恶变最为密切的两种内分泌素。这点已先后被许多临床、病理及生理学家所证实。

  (3)病毒因素:病毒颗粒可通过哺乳传染,导致乳腺肿瘤发生,此点已通过较多的动物实验所证实,所以有些学者推测乳腺肿瘤的病因可能为病毒,但还没有充足的流行病学依据,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4)其他因素:机体抗肿瘤免疫功能低下,使抗肿瘤因子的免疫功能受抑制;以及乳房有外伤刺激,有放射线损伤等,都有易发生乳腺肿瘤的报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肿瘤病因有哪些

癌基因及生长因子:近代研究表明,许多动物及人类肿瘤的发生与原癌基因序列的过度表达、突变或缺失有关。详细>>

额叶肿瘤病因是什么

额叶肿瘤是颅内常见肿瘤,其发生率居幕上各部位肿瘤的首位,约占颅内肿瘤总数的1/5。常以胶质瘤为最多,约占颅内胶质瘤总数的25.57%;其……详细>>

什么是纵隔肿瘤病因及诊断

纵隔肿瘤是一组起源于纵隔的肿瘤,包括胸腺瘤、胸内甲状腺肿、支气管囊肿、皮样囊肿、畸胎瘤、淋巴肉瘤、恶性淋巴瘤、心包囊肿、脂肪瘤、神经原性……详细>>

甲状乳腺肿瘤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状腺肿瘤是头颈部疼痛的肿瘤,女性最为多见。随着常规体检项目中甲状腺囊肿B超的普及化,甲状腺肿瘤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群众的视线中,越来越多……详细>>

乳腺肿瘤的饮食

1饮食原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