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果汁或许让你更易得直肠癌

2010-03-11 18:18: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蔬果被榨汁过滤之后,被扔掉的主要是不溶性纤维。这不溶性纤维对人体有哪些作用呢?

  这种纤维没有热量,不溶于水,在胃肠里也不能完全消化,含维生素B,能把胃肠撑饱,是很有效而又安全的减肥食物。

  它进入人体后,会原封不动地进入大肠,成为大肠中的细菌的食物。细菌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溶性纤维最大的益处,是促进大肠的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里停留的时间,防治便秘,并减少大肠里的细菌把食物转变成有毒物质的机会,也能稀释食物里既存的有毒物质,减少大肠受害的机会,预防大肠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生。食物中缺少这种纤维时患大肠、直肠癌的机会就会增加。

  WHO推荐人们每天摄入25克纤维,不过根据调查,绝大多数人都达不到这个量。从这个意义上说,水果或者蔬菜榨汁,确实是扔掉了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的纤维成分。

  此外,不能被消化的纤维能够提供“饱”的感觉,从而减少人们吃其它东西的欲望,对于减肥是有利的。

  为世界所普遍公认的是,现代人的饮食中缺乏足够的蔬菜和水果。而榨汁丢掉了蔬菜水果提供的成分膳食纤维——这是绝大多数人应该增加食用的。所以,果汁的价值比不上水果本身,能吃水果,就别喝果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慢性炎症会导致直肠癌

一些直肠癌患者都担心手术后身上挂个粪袋子,被人嫌弃。但随着医疗技术的改进,这种担心已经不必要了。详细>>

腹痛便秘小心直肠癌 得了直肠癌怎么办?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详细>>

大便带血就是直肠癌吗?早期直肠癌能治好吗?

直肠癌是消化道恶性肿瘤疾病中的一种,癌症发生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的部位。直肠癌发生的位置比较偏低,临床上在对该疾病做诊断时往往会选……详细>>

迈出三步让你远离直肠癌

直肠癌是由直肠组织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有报道大肠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三位,到2015年大肠癌的发……详细>>

皮肤瘙痒或是直肠癌先兆!中医如何治疗直肠癌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