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营养餐提升抗癌实力

2010-02-09 19:1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台湾柳营奇美医院营养照护团队召集人赵颂慈指出,“吃太营养会使肿瘤长得更快”是错误说法,癌症患者反而更需要注意营养补充,团队已研发12款粥品、12款甜点及3种饮品,提供癌症患者饮食参考。

  赵颂慈表示,营养支持是恶性肿瘤综合治疗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适当的营养摄取可使身体更能应付因治疗带来的压力,在治疗过程中,病患感觉较有体力及增加身体的自然抵抗力,癌症病患在营养补充上没有任何特殊的禁忌。

  柳营奇美医院成立了营养照护团队,专责管理病患的营养状况,为病患订定出个人化的营养管理和支持,以达到病患吃得下、吃得好、吸收好、有体力完成疗程的目标。

  赵颂慈表示,癌症病患会发生呕吐、腹泻、便秘、白血球减少,导致病患食欲下降、营养物质摄取不足,团队特别针对癌症病患设计“提升抗癌食力餐”。

  赵颂慈说,由营养师、中医师、厨师选取适合癌症患者的中药材熬煮粥品,并应用医疗营养品制作甜点及饮品增加餐点的营养与变化性,粥品类有四君子排骨粥、豆浆元气粥、鳕鱼南瓜粥、百菇养生粥等12款;甜点类有西谷米营养露、芝麻糊、蔬菜浓汤、木瓜补体素等12款;饮品类有山楂乌梅茶、免疫茶、金银花甘草茶3种,以缓解腹胀、食欲差、口干的不舒适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养生百科:10大癌症原因大揭秘

癌症威胁着全人类健康,如何防癌抗癌呢?首先要认识产生癌症的原因,然后根据其进行预防。下面,专家大揭秘,10大癌症原因。 详细>>

12抗癌饮食原则 远离癌症危害

在“癌症危机”的时代,人人都畏惧癌症的危害。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呢? 详细>>

抗癌食品 紫薯比红薯更抗癌

最近,在菜市场许多人在争抢买紫薯,价格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水果价格,紫薯为何受到众人追捧?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5种水果减轻癌症疼痛

癌症是21世纪的健康杀手,可见癌症是多么的可怕。所以,癌症一定要预防为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癌症的日常预防。详细>>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