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及时切除肿瘤就有可能保命

2009-12-16 23:36: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65岁的老王不幸患上了结肠癌,而且已经出现肝转移;他本以为“晚期癌症已没有动手术的必要”,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普外科医生却成功为老王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昨日,恢复良好的老王准备重返肿瘤科接受后续综合治疗。

  今年10月,老王得知自己的结肠癌已转移到肝部,当他听说“大肠癌肝转移死亡的病人高达60%~70%”,便认为自己没救了,情绪非常低落。半个月前,老王住进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肿瘤科准备接受化疗,但很快,主治医生却将他转往普外科接受手术治疗。“晚期癌症还能做手术么?”老王疑惑不解。肿瘤科章必成博士表示,大肠癌肝转移只要及时手术,存活率很大。

  章必成称,大肠癌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通常而言,一旦肿瘤出现远处器官转移,则丧失手术机会,“但这条原则并不适用于大肠癌”。

  大肠癌常常出现肝转移和盆腔转移。如患者仅为肝脏孤立转移灶,而且能够及时接受外科手术切除掉病灶,其5年生存率可达40%-50%;若因盆腔转移引起肠梗阻、肠穿孔等,也应考虑手术解除症状。此外,还约有50%的患者在接受大肠癌切除术后出现肝转移,此时若仅为孤立转移灶,仍可选择手术治疗,也能获得较好的疗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切除越早越好

详细>>

不出血手术切除肿瘤成为可能

一种新的手术器械可以在不出血的情况下切除肝脏肿瘤,这种器械命名为Habib 4X切除器,已在美国成功开展应用。详细>>

“寿眉”有可能是肿瘤潜伏症状

有的女性朋友为了美观,常常拔去自己决定不称心的眉毛。谁知道自己的视觉是称心了,但是自己的健康问题却会出现隐患。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看吧。详细>>

撒切尔夫人接受肿瘤切除手术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发言人吉莉恩·彭罗斯22日说,撒切尔夫人接受膀胱手术后状况“相当不错”。 详细>>

肿瘤治疗误区:肿瘤切除即病愈

今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肿瘤是一种慢性疾病”的第7年,最近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尽管肿瘤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但人们对肿瘤的恐惧程度却明显下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