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抗癌食品的新发现

2009-11-18 23:11: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有关资料显示,最新世界上发现了好些抗癌食品。这些食品是:

  米糠:米糠中含有抑癌成份,该成份分子量为五百至一千,耐热。在对鼠试验中,鼠的纤维芽细胞和癌细胞各一百万个,按一毫升零点九毫克的浓度处理后,正常细胞存活百分之一百,而癌细胞死亡约为百分之五十。

  大蒜: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癌症低发区居民有每月口吃二十瓣左右大蒜的习惯,通过对鼠进行同时饲以致乳腺癌物质与大蒜试验,结果,鼠均未患上乳腺癌。

  墨鱼:墨鱼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质,是糖、蛋白质和脂肪结合成的复合糖质,其治愈癌症率高达百分之六十。

  卷心菜:科学家从卷心菜中提取到强有力的抗癌物质——一种用硫磺成份刺激细胞内的临界酶,可形成对抗肿瘤的膜。

  大豆:大豆中含强烈抗氧化剂绿原酸,可减缓成切断人体蛋白受损伤的氧化反应,还含有抑制癌基因产物的异黄酮和防止正常细胞恶变的蛋白酶抑制剂。

  绿茶:绿茶可防肝、肺、皮肤和消化道癌,其抗癌成份主要是特殊的酚类——多酚、五羟黄酮、培原酸、绿原酸、表培儿茶素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可取的12种抗癌食品

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蜂蜜的一种衍生物能阻止已服过致癌剂的小白鼠发生结肠癌前期病变。详细>>

果蔬是抗癌食品之首

90%的癌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但是3/4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如果你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贯彻这种理念,那么癌症真的有可能被避免。详细>>

抗癌食品 紫薯比红薯更抗癌

最近,在菜市场许多人在争抢买紫薯,价格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水果价格,紫薯为何受到众人追捧?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抗癌食品排行榜: 十字花科植物居榜首

癌症是由控制细胞生长增殖机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细胞除了生长失控外,还会局部侵入周遭正常组织甚至经由体内循环系统或淋巴系统转移到身体其……详细>>

多吃抗癌食品真的有用?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如果商家推出一些所谓的抗癌食品,再标榜一些的“科研数据”,人们可能对此趋之若鹜。如果吃所谓的抗癌食品,就能够避免发生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