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常防癌15法则

2009-09-21 17:07: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吃点肥肉可防癌。肥肉可以使血中胆固醇含量不致过低,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

    ●戒烟防癌
    香烟中的许多化学成分和放射性元素都能致癌。

    ●开窗防癌
    地面及许多建筑材料会释放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开窗可使室内空气中这类致癌物降到最小密度。

    ●乐观防癌
    精神紧张、情绪压抑、悲观忧愁,会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乘虚而入。与此相反,乐观、开朗能对癌细胞显示出极大的抑制效应。

    ●改变饮食习惯防癌
    有关研究结果表明,不变化的饮食习惯可以引起癌变多发,故食物应多种多样。

    ●体检防癌
    很多肿瘤是由一些慢性病逐渐演变而来的,通过定期体检,可以做到早期干预。及时有效的治疗,不但可以去除癌前病变,特别是对于某些早期肿瘤,能够彻底治愈。

    ●擦背防癌
    人的皮肤下存在一种组织,平时处于休眠状态。当用毛巾摩擦皮肤后,受到刺激的组织细胞就会活跃起来,进入血液循环,并逐步发展演变为网状细胞。网状细胞具有免疫功能。因此,经常擦背能增强免疫力,收到防癌效果。

    ●唾液防癌
    唾液中的过氧化物具有抑制致癌物质的特殊功效。建议“一口饭咀嚼30次”,以充分发挥唾液的作用,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饮茶防癌
    茶叶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同时,也有抑制亚硝胺致癌的作用。

    ●睡眠防癌
    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

    ●食蒜防癌
    经常食用大蒜,既可阻断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又可激发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癌细胞。

    ●带鱼防癌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带鱼体表的那层银白色的油脂中,含有一种抗癌成分——硫化鸟嘌呤,能有效治疗急性白血病及其他癌症。

    ●常吃蔬菜防癌
    蔬菜中的叶绿素、钠盐是有效的抗诱变剂,具有抗癌作用。

    ●橄榄油防癌
    动物实验显示,单独食用橄榄油可防止乳腺癌。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橄榄油较少含有容易氧化的不饱和脂肪酸,相反却含有包括维生素B在内的抗氧化剂和其他物质,所以起防癌作用。

    ●吃点肥肉防癌
    多吃点肥肉可以使血中胆固醇含量不致过低,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

    ●胡萝卜素防癌
    饮食中摄入丰富的β-胡萝卜素的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若平时每天摄入β-胡萝卜素达6毫克,能起到保护身体、预防癌症的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预防癌症的15法则

癌症的预防,随着人类对癌这一顽症认识的不断深化、逐渐意识到癌的预防是抗击癌症最有效的武器。许多科学研究及有效控制活动表明,癌症是可以避……详细>>

葱是防癌小尖兵

原生于中国西南部的葱,是中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香气从古代熏到现在,尽管有葱油香鸡、葱爆牛肉等佳肴为它留名,葱在烹调过程,始终是个配角。……详细>>

防癌“药用蔬菜”怎么吃?

制作时最好用手撕蔬菜,撕碎的蔬菜切面不规则,表面积大,更容易入味。另外,加入沙拉酱的蔬菜很快会出水,影响菜肴味道,解决的方法是洗菜时,……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酗酒头颈癌患病率增15倍

广东是鼻咽癌的高发区,数据显示,广州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也有升高趋势。如果你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亲属中有人患过鼻咽癌,自己感染过EB病毒……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