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病人千万别乱补

2009-08-10 17:55: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很多的癌症患者往往用很多补药,但又有很多的人认为在补身体的同时也补了癌细胞,那么,到底该不该用补药呢?

    有关方面的专家认为首先要提醒患者分清补养药和治疗药的区别。何种肿瘤用何药,何时以补为主、何时以攻为主,何时宜攻补兼施,要针对病情体质等用药。

    一般来说,保健品的有效含量较低,只起辅肋作用,10元钱的保健品只相当于1元钱的治疗药,不能用补养药代替治疗药,以免贻误治疗,而且补养药也不是各种体质,不同癌症时期的人都能随便吃的,最好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至于放、化疗期间吃补品或营养高的食物会不会“补了癌细胞”,有专家解释说,癌细胞是寄生在正常细胞之上的,治疗癌症的过程是漫长的。

    原则上患癌症的病人应增加营养,保持体重,尤其是晚期癌症病人,癌细胞会消耗大量人体营养物质,致体质极为虚弱、消瘦,可以说体重是战胜癌症的重要实力。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营养物会只补癌细胞而不使身体受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放疗的饮食调理

约有70%以上的恶性肿瘤病人需要放射治疗,放射治疗期间病人会有多种多样的不适(放射反应),此时饮食的调理至关重要。 详细>>

癌症病人切忌滥用滋补

详细>>

癌症病人能吃补药吗?

详细>>

癌症病人需要忌口吗? 癌症病人不能碰哪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癌症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癌症患者在发现疾病后就极力克制饮食,生怕一个摄入不当让疾病加重。其实,癌症病人虽说饮……详细>>

癌症病人的饮食“四大名补”

癌症在我国的发病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癌症的治疗也是花样百出。有人称要“饿死”癌症,有人称癌症治疗不能饿,要大补。有关专家称,要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