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致癌食物黑名单

2009-07-21 16:4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咸腌制品鱼:咸鱼産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爲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虾酱、咸蛋、咸菜、腊肠、火腿、熏猪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烧烤食物: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制食品: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幷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煎炸过焦后,産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幷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産生致癌物。 

    霉变物质: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産生致癌毒草素——黄麯霉菌素。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産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爲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槟榔: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反复烧开的水: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